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田东电厂粉煤灰变废为宝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2-13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东讯2月12日,在广西中裕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块块蒸压标砖不断被传送出来,整齐地码放在一旁等待运输。“我们公司新扩建的砌块45万立方米生产线项目已投产,现在这批货即将运往南宁,用于建筑内墙。”中裕建材企业负责人介绍。

火力发电是该县的传统工业产业,如何把发电过程中产生的废渣再利用是急需解决的难题。该公司生产的新型建材,利用田东电厂发电过程中产生的粉煤灰和炉底灰为主要原料,经磨细、计量配料、搅拌浇筑、蒸压养护、成品加工等工序,变废为宝成为多孔混凝土制品。

该负责人介绍,公司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已达上亿元,同比增长100%,利润翻番。年利用炉底渣和粉煤灰约20万吨,年利用电厂废弃蒸汽4.8万吨。市场发展前景广阔,产品供不应求,今年计划生产50万立方米。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积极引进新型建材企业,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实现资源的再利用,把“负价值”的工业废渣转化成为“正价值”的工业产品。先后帮助与扶持广西中裕建材有限公司获得循环经济等方面资金约1000万元,极大地促进新型墙体材料的推广,促进工业可持续发展。

(欧阳燕菁)

新闻推荐

桂菜纪录片传承民族文化

本报南宁讯(记者/奚振海通讯员/蒋梅玲)“立春,阳气发生,万物始生……水鸭体阴而性温,是故立春食用醋血鸭,顺应四时养生。”如何把地道广西美食吃得保健又养生?近日,一部桂菜名菜纪录片“二十四节气桂菜”...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田东电厂粉煤灰变废为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