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部署做好春节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减少污染源 不放少放烟花爆竹 不露天焚烧秸秆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2-13 11:58   https://www.yybnet.net/

空气质量具体预报如下:

备注:桂北包括桂林、柳州;桂中包括来宾、南宁和贵港;桂西包括河池、百色和崇左;桂东包括梧州、贺州和玉林;桂南包括钦州、防城港和北海。

本报讯(记者 黎兆齐 通讯员 麦安明)昨日上午,记者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了解到,2018年以来,截至2月9日,全区空气优良天数比率为70.2%,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8%,改善空气质量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悉,目前广西空气质量虽比去年同期有所改善,但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2018年春节将至,1至2月全区空气质量能否实现比去年同期改善,挑战极大;从目前掌握的情况分析,全区管控秸秆禁烧的手段不到位,普遍存在秸秆露天焚烧,尤其是甘蔗种植区露天焚烧蔗叶的情况十分突出;2月中旬至3月,静稳天气增多,在不利的气象条件下,外来污染输送叠加本地污染源排放,很容易造成空气污染。

2月11日,自治区环保厅暗访组前往部分甘蔗主产区对露天焚烧蔗叶情况进行暗访,发现来宾、柳州、贵港、北海、钦州、百色、崇左等地普遍存在露天焚烧秸秆现象,其中来宾市兴宾区存在多处大面积焚烧蔗叶现象,对空气造成严重污染。

根据自治区环保、气象部门会商研判,全区春节期间大气扩散条件很差,极易造成大气污染物的累积,可能出现大范围的重污染天气。自治区要求各地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秸秆及生活垃圾露天焚烧管控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不放少放烟花爆竹,不要露天焚烧秸秆等,减少面源污染,并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的准备工作,过一个祥和环保清新的春节。

■相关链接

广西各地区空气质量预报

除夕至初一,地面风速较小,相对湿度较大,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初二至初四,受暖低压影响,气温回升,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初五至初六,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转好。

新闻推荐

近期广西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较大人员伤亡 北海市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在燃气企业检查。马斌摄本报讯(记者马斌)2月11日下午,市安监局牵头组织市城管、工商、质监、商务、文新广、住建、消防、发改委等部门共13人,组成2个联合检查工作组,在市区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部署做好春节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减少污染源 不放少放烟花爆竹 不露天焚烧秸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