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最大走私“洋垃圾”案3名嫌犯被批捕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2-22 12: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日前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检察院以涉嫌走私废物罪批准逮捕宋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该3名犯罪嫌疑人涉嫌以进口“氧化锌”为名走私“洋垃圾”多达两万余吨。

据了解,该案为目前广西海关缉私部门办理走私废物案中查获固体废物数量最大的一起,被海关总署缉私局列为一级挂牌督办案件。

经查,犯罪嫌疑人宋某、潘某、黄某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合谋从越南购买钢铁工业废渣并使用虚假单证的方式以氧化锌的品名向海关报关进口。2017年8月,宋某等人以某矿业有限公司名义申报进口2395.9吨氧化锌粉,经鉴定为固体废物;此外,宋某名下的某贸易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5月,分别向防城海关和钦州海关申报的9票氧化锌粉均被鉴定为固体废物,涉案数量巨大。据此,以涉嫌走私废物罪批准逮捕宋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办案检察官介绍,从境外走私废物入境,俗称走私“洋垃圾”,本案查获的固体废物是钢铁工业废渣,即在钢铁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质,此类废物污染环境,走私入境将给我国水土环境和居民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此案的顺利办理对打击此类“洋垃圾”走私犯罪、维护我国生态环境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四季花田游人如织

本报讯(记者徐智坚)大年正月初一,天气晴好,气温宜人,市民们纷纷到四季花田景区游玩。中午,记者在四季花田景区见到,进出园区的游客和车辆络绎不绝,景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指挥进场车辆到指定...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最大走私“洋垃圾”案3名嫌犯被批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