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东欧铁骑挑战强敌盼复兴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3-13 07:45   https://www.yybnet.net/

■聚焦“中国杯”

本报记者玉智威

3月22-26日,“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即将在广西体育中心拉开大幕,揭幕战中国与威尔士的“双龙会”之后,南美传统豪强乌拉圭与东欧劲旅捷克的比赛将在23日擂响战鼓。其中乌拉圭在去年的世预赛中表现出色,以南美区第二的身份拿到了2018世界杯门票,排在巴西之后、阿根廷之前。而东欧铁骑捷克则没有那么幸运,在实力超群的欧洲赛区中仅收获小组第三,遗憾无缘世界杯。

从整体实力上而言,乌拉圭稍胜捷克。此前乌拉圭与捷克尚无交手记录,目前乌拉圭FIFA排名高达22名,而捷克排名第46。这两支球队在过去都有着辉煌的历史,乌拉圭曾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15次笑傲美洲杯赛场,是美洲杯历史上截至目前捧杯最多的国家。而捷克队的前身捷克斯洛伐克队也曾两次收获世界杯亚军和一次欧洲杯冠军。

在中国球迷心中,对于捷克国家队一直有着特殊的情怀。这其中不得不提1996年英格兰欧洲杯,在那届杯赛上,捷克队杀入决赛,点球不敌德国,与登顶欧洲咫尺之遥。其队中不仅拥有内德维德这样的传奇球星,也拥有之后加盟中国足坛霸主大连实德的老队长内梅切克。该队大开大合、充满战斗精神的踢法,在当时中国球迷启蒙阶段便圈粉无数。2004年欧洲杯捷克再度迎来黄金一代,在复仇德国之后,却在半决赛中倒在希腊神话面前。岁月无情,近年来捷克队遭受了严重的断档危机,2016年欧洲锦标赛后,随着“球场莫扎特”罗西基的告别,捷克队的黄金一代已经远去。在前年欧洲锦标赛上,尽管捷克队整体表现不佳,但在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捷克两球落后却顽强追平比分令人印象深刻。

如今捷克阵中并没有绝对球星,但这并不意味着捷克实力可以被看轻。在这其中,来自意甲乌迪内斯的双子星雅库布·扬克托与安东宁·巴拉克,是捷克年轻一代的佼佼者。在去年的世预赛赛场上,扬克托送出3次助攻,巴拉克打进3球,这对双子星参与了捷克队半数以上的进球。而在联赛中他们也合作紧密,分别贡献5球4助攻与6球2助攻,在阵容中稳稳占据主力。年仅22岁的他们早已吸引了其他豪门的关注,意甲豪门AC米兰、国际米兰、那不勒斯纷纷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除了这对新星之外,捷克阵中还有不少五大联赛遗珠,主力前锋科尔门希克效力于捷甲豪门比尔森胜利,本赛季他在欧联赛场上打入两球,帮助球队打入16强。联赛中他更是独占射手榜头名,帮助胜利队牢牢占据榜首。

尽管实力弱于乌拉圭,但捷克队并非毫无胜机。毕竟这支年轻的队伍不久前刚刚粉碎了荷兰人的世界杯梦想,而他们的未来依然值得期待。

新闻推荐

提升沿海石化产业灭火救援能力

本报记者张冠年当前,随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沿海城市石化企业快速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经济区内石化产业已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石油化工基地。防城港市市长班忠柏代表认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沿海城市...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欧铁骑挑战强敌盼复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