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2018年度广西公务员考试今日开始报名 百色计划招录840名公务员

来源:百色早报 2018-03-13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力升)3月12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公务员局联合发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标志着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正式开启。本次公务员考试的报名时间为3月13日至3月19日,笔试时间为4月14日至4月15日,面试时间为6月21日至6月24日。

据了解,今年全区各级机关共计划面向社会考试录用6478个职位、8094名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其中,百色各级机关共计划面向社会考试录用840名公务员。

今年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出现了一些新变化:首先,报考条件出现了一些新调整,是否招录“高龄”应届硕博生由招录机关决定,“两委”的招录更青睐基层贡献突出者;其次,首次采取了分级分类考试,在职位计划表中按机构层级、机关类型等划分为A类、B类职位,在笔试申论科目中分别使用A卷、B卷;第三,在录用名额上加大了向贫困县、基层一线扩展的力度;第四,加大了专业人才的招录力度。第五,报名系统得到了改进,使用微信、支付宝扫码交费等功能也得到了优化,考生报名将更加方便。

本次公务员考试,报考人员可从广西人事考试网、广西公务员局网、广西人才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等官方网站上了解相关信息。此外,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提示广大考生:本次公务员考试并没有指定的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所谓以公务员考试命题组、各种专门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主办方无关,因此广大考生要提高警惕,防止受骗上当。

2018年广西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

一、报名入口:

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

二、网上报名时间:

3月13日8:30-3月19日17:30

三、资格审查时间:

3月13日8:30-3月21日17:30

四、上传照片和网上缴费:

3月13日8:30-3月22日17:30

五、准考证打印:

4月9日8:30-6月24日8:30

六、笔试: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14日,其中:上午 0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6:30申论(A/B卷)

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15日下午14∶30-16∶30

七、笔试合格分数线公布及成绩查询:

5月上旬

八、发布面试公告:

面试前一周

九、面试时间:

6月21-24日

新闻推荐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保险许可证公告

保险营销服务许可证遗失公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环江支公司都川营销服务部遗失《保险营销服务许可证》原件,机构编码为:000002451226002,声明作废。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保险许可证公...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内防外延群防群治2018-03-13 06:27
评论:(2018年度广西公务员考试今日开始报名 百色计划招录840名公务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