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北海旅游再添“金字招牌” 涠洲岛荣获广西特色旅游名区称号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3-13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5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2017年成功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区)名单,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光荣上榜。自此,有着“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中国十大国家级海洋公园”美誉的涠洲岛旅游区再添一块“金字招牌”。

作为广西首批20个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单位中唯一的海岛区,涠洲岛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区(以下简称“创特”),成为北海市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市委、市政府矢志不渝的既定目标。创建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竞争激烈,压力极大。2017年5月,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全市“创特”动员大会、全市“创特”推进大会,市委书记王乃学要求充分认识“创特”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举全市之力推进“创特”工作;市政府把“创特”工作列入市长半月会,定期研究解决“创特”工作困难问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上岛检查“创特”工作,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召开全市“创特”工作协调会,并上岛现场指挥“创特”工作和召开“创特”动员大会,强力推进“创特”。

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区,涠洲岛环境受限,旅游业发展滞后,“短板”明显。但创建工作重任在肩,势在必行,功在必成。作为第一责任主体,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力筹划组织26个建设项目有序推进,积极争取群众支持,形成全岛上下共同创建的合力。

涠洲岛旅游区党工委、管委会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开展创建工作。认真对照《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评定标准与评分细则》要求,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海岛”为目标,围绕打好火山海岛特色旅游牌,高端谋划、周密布局,精准施策,确定了五方面的突破口:挖掘特色资源、壮大旅游产业规模;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服务体系;(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筑起金融风险“防火墙”

本报记者谭卓雯党的十九大提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点在于防控金融风险。在各类金融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层出不穷的当下,如何防控金融风险?多位广西代表认为,广西的经济金融风险总体可...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旅游再添“金字招牌” 涠洲岛荣获广西特色旅游名区称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