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今年区考“早到”一周 来宾将招481人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3-13 11:47   https://www.yybnet.net/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 欧承鑫)3月12日上午,广西人事考试网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根据《公告》,全区14个设区市和17个自治区直属机关共计划招录公务员8094人,其中涉及来宾市的岗位计划招录481人(含区直单位17人)。

今年广西区考的各时间节点如下:提交报考申请:3月13—19日;网上交费:3月13—22日;打印笔试准考证:4月9日—6月24日;笔试:公共科目为4月14日(周六),专业科目为4月15日(周日);笔试合格分数线公布及成绩查询:5月上旬;面试:6月21—24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广西区考公共科目笔试时间较往年提前了一周。记者查阅广西往年的考试公告发现,2016年的公共科目笔试时间是4月23日(周六),2017年是4月22日(周六)。与其他省份对比,云南、福建、四川、山东、湖南、贵州等省公布的笔试时间均在4月21日,比广西晚一周。今年广西笔试时间定在4月14、15日,避开了4月初的清明节和4月中旬的“壮族三月三”假期,为考生复习、备考提供了便利。

今年广西区考的另一个变化是申论分A/B卷,这是在往年没有出现过的。今年申论科目采取分级分类考试,《广西壮族自治区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计划表》中机构层级为市级以上的职位和全区法院、检察院系统职位(简称“A类职位”)使用A卷,《职位计划表》中机构层级为县级以下的职位(简称“B类职位”)使用B卷。

按照往年惯例,在考试报名结束之前,广西人事考试网每天将会发布新的报名人数动态,建议有意向报考的考生及时关注公务员报考动态信息,不要错过了报名截止时间。

新闻推荐

4月出境游,你到哪里去撒欢?

春日百花开,去哪儿赏花最热门?哪些景区人少花多涨价少?三四月份正是国内赏花游的好时节。随着天气转暖,长江以南地区开始进入花期,云南、广西、上海、江西、安徽、湖南、湖北等多地的油菜花、桃花、樱...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区考“早到”一周 来宾将招481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