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面包车变烧烤摊 内藏3个燃气罐 城管执法人员将占道经营车辆进行暂扣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3-13 12:19   https://www.yybnet.net/

查处烧烤摊现场

晚报讯 五菱微型汽车又称高顶篷、面包车等,有人最近竟开发出“烧烤车”的新功能。3月9日,城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的“五车”现象进行整治,在广西科技大学门口查处了一个由面包车改装成的烧烤摊,烧烤摊面积之小,布局之紧凑,让执法人员大开眼界,这也是城中区城管部门首次查处面包车改装成的烧烤摊。

近日,天气回暖,商贩夜间占道经营的现象有所抬头。针对这一情况,3月9日,城中区城管执法人员对广西科技大学西门、柳江大桥风情港附近以及人流量较大的路段进行了整治。

当天晚上11时左右,执法人员在东环大道广西科技大学门口发现,四五个摊点沿街摆卖臭豆腐、鸭脚、鸡腿等小吃,在这些大部分是电动三轮车的摊点中,一辆卖烧烤的面包车首先进入执法人员的视线。

面包车停放在人行道上,门窗关闭,车后厢门打开,驾驶室座位后面放置了3个燃气罐,烧烤的食材则紧贴着燃气罐摆放,最外面则是一个烧烤炉,还挂着一块“无烟烧烤鸡翅”的招牌。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名男子在车后正忙着烤鸡翅,在城管执法人员要求摊主熄火接受调查时,摊主很淡定地说:“人家给了钱的,烤完这几个。”

执法人员摸了摸燃气罐瓶身,发现瓶身已经发热,立即把液化气罐的阀门关闭,并对占道经营车辆及车上的物品进行暂扣。

执法人员表示,面包车烧烤摊不仅占道经营,而且把燃气罐放置在相对密封的环境里使用,也存在安全隐患。根据城市管理相关法律,依法予以暂扣。

当天,城管执法人员还在柳江大桥风情港附近的亲水平台上,依法暂扣了3辆流动卖酸的电动三轮车。据介绍,在此次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暂扣了9辆占道经营的车辆。按照相关的法律规定,对这些占道经营的车辆将予以最高5000元的行政处罚。

(张捷 邓湖广)

新闻推荐

今年区考“早到”一周 来宾将招481人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欧承鑫)3月12日上午,广西人事考试网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根据《公告》,全区14个设区市和17个自治区直属机关共计划招录公务员...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面包车变烧烤摊 内藏3个燃气罐 城管执法人员将占道经营车辆进行暂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