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中国队吹响集结号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3-17 11:38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日报记者 玉智威

“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于3月22-26日在广西体育中心拉开帷幕。3月14日,继乌拉圭队和威尔士队公布相关出战阵容后,东道主中国队也公布了集训名单。这是一份由27名球员组成的大名单,也是中国队2018年的首次集训名单。武磊、郜林、冯潇霆、于大宝、赵旭日等中超名将顺利入选,其余球员也多是参加12强赛主力球员和具有实力的U23球员,主帅里皮兑现将调入最强人员参加“中国杯”的承诺。不过郑智却不在此次集训名单。

主帅里皮调集的27名球员为:曾诚、张琳芃、冯潇霆、邓涵文、李学鹏、黄博文、郜林、于汉超、颜骏凌、王燊超、贺惯、蔡慧康、武磊、刘奕鸣、赵旭日、姜至鹏、肖智、王大雷、郑铮、蒿俊闵、何超、范晓冬、谭龙、于大宝、韦世豪、彭欣力、吴曦。

在这份名单中,恒大依然是国脚大户,郜林、黄博文、于汉超、冯潇霆、张琳芃、李学鹏等人都是长期效力于国家队的球员,而曾诚在伤愈后也得以回归国家队。小将邓涵文则是广州恒大淘宝U23国脚的代表之一。

上海上港的5人阵容虽没有广州恒大淘宝的8人阵容多,但同样是焦点,武磊当仁不让是这份名单中最具攻击性的球员,他将领衔中国队的进攻线。此外,防守型球员蔡慧康也如愿再次回到国家队中。国安队除了韦世豪之外,于大宝也再次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开始正式备战“中国杯”。

自2018年的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开始后,里皮和他的团队就已经开始一直关注比赛,了解球员们的情况。从这份27人名单中不难看出,除郑智刚刚伤愈复出仍需时间调整外,12强赛的主力球员基本上都进入了本期集训名单中。

在U23球员方面,本期集训有4人入选,分别为邓涵文、刘奕鸣、韦世豪、何超。此外,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长春亚泰球员谭龙、重庆力帆球员彭欣力也得到了里皮的赏识,首次入选。

本次“中国杯”,中国队将在揭幕战中迎战威尔士队。威尔士队的大名单中,皇马球星贝尔入选,伍德伯恩、本-戴维斯和乔-阿伦等英超名将也榜上有名。中国队能否在与强队的激战中突围,亦或能否表现出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值得期待。

新闻推荐

去年广西毕业生平均月薪3896元 稳定职位竞争比较激烈,业务服务类人才缺口仍较大

本报讯(记者史小辉)1月16日,记者从广西人才市场获悉,2017年度广西人才网联系统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供求情况分析出炉。数据显示,去年毕业生供求比为0.51(毕业生需求人数为1时,毕业生求职人数为0.51)。在薪酬...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恒大八人入选国足2018-03-16 10:56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队吹响集结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