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继《印象刘三姐》之后的又一标志性实景演出力作面世 《越南往事》会安展现别样风情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20 07:26   https://www.yybnet.net/

《越南往事》剧照

■本报记者 李宗文

18日晚上,《越南往事》在越南会安上演。这也是来自广西的著名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的第一部向海外输出的作品。

昨日,接受电话采访时梅帅元透露,“整个演出现场沸腾了,尖叫不断……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作品,也是一个标志性的作品”。

演出中的乡愁别样浪漫

《越南往事》以一位越南织机女的叙述为引线,讲述越南第一个开埠港口会安与世界联通的美好记忆,重现了昔日东南亚最大商埠的繁华和辉煌,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这座千年古城蕴含的生机和神韵。

梅帅元透露,演出中,白衣奥黛少女和着独弦琴,用越南语吟唱婉转的越族歌曲:“我的心似天上流云,不停追随着你的帆影,无论你漂流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海风会带去我的深情。”梅帅元说,这部作品对乡愁的演绎,非常质朴。因为面向的是世界观众,需要更朴实的艺术。“这是越南少女对远行恋人的思念。我想远行的恋人是听得见这段歌的,他也会吟唱应和,因为这是他的乡愁归处。乡愁不一定是忧伤的。《越南往事》中的乡愁,别样浪漫。”

国外首秀开了个好头

不少越南观众从未想象自己的文化元素会被如此呈现。梅帅元从当地观众脸上惊喜的表情读到了这一点。“那身穿奥黛,行走千年的越南女子,温柔如水,象征了人类的善与美。这也是我们的作品想要表达的人类的共存、和谐与爱的主题。”

梅帅元告诉记者,越南会安是当年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也是核心地段。同时,《越南往事》也有很多中国的文化元素,比如丝绸、灯笼、瓷器等,展现了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互动。

梅帅元对这次和越南团队的合作非常满意。这是他制作的实景演出的国外首秀,也为今后拓展东盟甚至海外更大的市场开了个好头。“都说文化是软实力,很多人看了演出后觉得《越南往事》是继《印象刘三姐》之后又一标志性的实景演出力作。”

新闻推荐

医疗志愿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广西脑科医院携手医联体单位“进社区送健康”

专家为居民义诊○○记者周仟仟通讯员邓彪晚报讯16日,广西脑科医院携手医联体成员单位走进鱼峰区宝莲社区,开展“进社区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一开始,社区居民就围满了活动现场。有的前来量血压...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继《印象刘三姐》之后的又一标志性实景演出力作面世 《越南往事》会安展现别样风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