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智慧建造”结硕果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03-23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许岗)近日,水利水电BIM设计联盟向中铁二十局发出加盟邀请——“希望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水利水电行业BIM技术的应用。”这是中铁二十局以创新驱动发展,变建筑施工为“智慧建造”的又一成效。

近年来,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中铁二十局六公司运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的虚拟施工、碰撞检查、方案优化和对工程成本、进度、安全、质量、环保的智能管理等功能,变革工程项目生产方式,全面提升项目信息化管理水平。该公司在水利水电、房建、市政及桥梁工程等多种工程领域运用BIM技术,不断完善BIM应用的“设计—施工—运维”链条,让企业在智慧建筑领域取得新突破,既助力项目提质增效,又实现滚动发展。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项目南宁邕宁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中,该公司通过BIM技术搭建5D管理平台,利用其可视化表达、可仿真模拟、可计算分析、信息集成及协同管理等特性,对施工进行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管控,解决了施工强度大、工期紧、专业种类繁多、工作量集中、结构异常复杂和交叉作业等一系列技术及组织难题。创造出日均填筑量达3.4万立方米和大体积砼单月浇筑量超5万立方米的深水区施工高速度,提前21天完成大江截流,顺利通过水利部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复核及水利安全标准化认证,质量考核为A级。该项目被评为“广西水利建设工程文明工地”,被列为广西大学教学基地。当前,项目已完成科研立项2项、专利申报9项,被水利部列为全国水利建设BIM应用示范工程。

在中国首个航空城实验区标志性建筑——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事务服务办理中心工程建设中,面对国内罕见的空间混合受力体系,该公司全面引入BIM技术,让复杂结构简单化,让复杂构件精准化,顺利捧回“中国钢结构金奖”“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中国工程建设BIM应用大赛推广应用奖”等20余项荣誉和4项国家专利。

在深圳前海,面对前海市政VI标施工范围3.2平方公里、专业多达10余项、新建与改造项目相制约等管理难题,该公司应用“BIM+GIS”新型建模等智能管理手段,促成工地智能化动态管理,解决了工期紧、标准高、施工范围广、管理跨度大、专业类别多、项目种类多等管理难题。A号路、前湾三路、前湾四路、金岸中街、九纵二街等项目一路领跑,都至少提前60天完工。该项目获深圳市“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殊荣,安全、质量、进度、环保及责任态度、行为标准等,被业主作为教学案例全面推广。

现场决定市场,“智能建造”的稳步推进,助力中铁二十局六公司“名利双收”。目前,该公司水利水电、房建、市政等智能工地,均实现了以干促揽、滚动发展。

新闻推荐

广西交警公布全区746处测速执法路段 司机们注意,南宁39个路段有测速点

本报讯(记者周志英通讯员韦璐璐)近期,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向社会公布全区测速执法路段(含十四个地级市以及高速公路),本次公布的全区测速执法路段共746处。据了解,测速路段的设置主要是根据路况好坏以及...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建造”结硕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