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三人篮球赛——最炫“斗牛”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4-16 12:00   https://www.yybnet.net/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 莫岑)2018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暨体育庙会活动就要到来。赛事项目抢先看,今天记者就带您走进“壮族三月三”体育竞赛活动——三人篮球邀请赛。

【竞赛时间】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暨体育庙会活动三人男子篮球赛将于4月18日在政和社区篮球场举行。目前已有21支队伍报名参赛。各队正在积极备战当中。

【项目起源】

三人篮球是在五人制篮球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体育运动项目。它起源于街头篮球,经过多年的演变已经发展成为了区别于街头篮球的正式比赛项目。世界上最早的三人制篮球赛事出现在美国,2010年,三人制篮球队进入了世界青年奥运会。北京时间去年6月9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官方宣布,3X3篮球比赛自东京奥运会起,正式成为奥运比赛项目。

【项目看点】

三人篮球赛在来宾当地被称为“斗牛”,是群众最为喜欢的一种篮球健身方式之一。三人篮球在技术和战术配合等方面与五人篮球比赛没有多大的区别。但是因为仅在半场内进行攻防,人数也减少为6个,所以无论是策应、掩护、突分、传切等战术配合都能给选手较为自由的发挥空间。由此三人篮球对抗更频繁,投篮需要更精准,速度要更快。

新闻推荐

2018广西亚洲滑冰邀请赛在南宁举行

新华社南宁4月14日电(记者黄凯莹)2018广西亚洲滑冰邀请赛14日在南宁开赛,132名选手参与角逐。据介绍,本届比赛参赛选手的年龄从5岁到15岁不等,比赛项目共计212个,包括自由滑、速度、角色扮...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人篮球赛——最炫“斗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