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民族歌剧《醉美三月三》紧张彩排 年轻阵容凸显本土力量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16 16:24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歌舞剧院的演员在彩排。 南国早报记者 刘豫摄

本地

资讯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刘豫)经历了一年多的筹备,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资助项目——广西歌舞剧院首部民族歌剧《醉美三月三》近日在广西歌舞剧院排演厅开排。4月15日,记者前往该剧彩排现场探班了解到,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壮族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唯美爱情故事,预计于5月上旬与观众见面。

彩排现场,饰演女主角的广西歌舞剧院“民歌花旦”苏晓庆正在演唱《醉美三月三》的主题曲《歌传魂》,这是该剧第四幕第二场的演出内容,演唱声声动情,旋律婉转美妙。伴随着音乐,编剧之一、导演冯佳为大家揭开了《醉美三月三》的“神秘面纱”:剧中男女主人公是正值青春年少的两位新歌王依兰和孟山,他们在歌圩中相遇,坠入情网。因为家人的极力反对,他们历经爱的磨难,也经历了生离死别。多年之后两人的后代回到了五色山,在歌圩上再次相遇,他们因对壮族山歌文化的喜爱而走到了一起。两名年轻人在现代文化的冲击中依然保留了壮族人美好的品德……

“按照惯例,歌剧都会启用大腕来担当主演,但这一次我们破例了,全部的演员阵容都来自广西歌舞剧院的青年团队。正式演出时,登台的不但有主要演员,还有舞蹈演员、合唱团,甚至还有交响乐团进行现场伴奏,有150多人,阵容相当庞大。”冯佳透露,她希望把《醉美三月三》打造成既有史诗般的雄浑,又有丝丝入扣的细腻情感和独具民族色彩的歌剧。

新闻推荐

广西鼓励开展药品委托储存配送

日前,自治区食药监局印发《关于促进药品现代物流发展的意见》。为提高药品配送的集中度,我区鼓励药品流通企业开展药品第三方委托配送。该《意见》鼓励广西区内已取得《药品现代物流企业确认件》的...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山歌唱醉三月三2018-04-16 10:11
评论:(民族歌剧《醉美三月三》紧张彩排 年轻阵容凸显本土力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