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舞台搭建完毕 “三月三”等你来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4-17 11:32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2018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暨“福美”体育庙会(活动)主会场,来宾市将于18日在市行政中心广场举行隆重的开幕式。各项活动筹备得如何了?16日,记者进行了探班。

舞台场地积极布置中

16日上午10时许,市行政中心广场上十几名工作人员或忙着安装LED显示屏,或安装灯光,或加固舞台,忙而有序,2018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开幕式的舞台也逐渐搭建成型。

“15日开始搭建舞台,晚上加班到第二天凌晨2点钟,现在已完成了九成。”广西来宾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麻永情介绍,整个舞台面积大小为20米x20米,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舞台背景全部由LED显示屏搭成,呈现的是圆弧造型,更显美观。灯光也增加了数量,色彩也将更丰富绚丽。当天,舞台将完成全部搭建工作并进入灯光、音响等调试阶段。“调试结束后,舞台前将安排2500张椅子,供嘉宾和观众参加开幕式,观看节目表演。”

除舞台上忙碌的工作人员外,供电、通讯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做好供电保障、通讯信号的测试。

离开市行政中心广场,记者在位于翠屏水坊的人工河段全国独竹漂邀请赛比赛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布置独竹漂比赛场地,漂浮与河里的彩球连在一起,将河面分成了多个赛道。在位于来宾大剧院后面的来宾市文化商业综合体,舞狮的铁桩已经安装好。

50种美食等你来

在翠屏山公园对面、好青春电影城的入口处,2018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美食狂欢节的特色大门造型吸引过往市民的眼球。从门口处往里看,一排美食展位映入眼帘,不少展位已有商家进驻。“长沙臭豆腐”“好吃的牛肉串”等叫卖声此起彼伏,吸引不少市民先吃为快。

“美食展位一共20个,采用的是特装,还布置有彩带、彩灯等,让整个美食狂欢节看起来比较有档次。”鹿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军介绍,此次美食狂欢节不仅有广西区内的各地特色美食,还有区外、国外的一些特色美食。值得一提的是,美食狂欢节还邀请到吉林长白山梅花鹿大师现场烤制整只梅花鹿(养殖),还有鹿肉大串、鹿肉包等全鹿宴,现场还有泰国空运来的榴莲酥等美食。“我们从120多个报名的商家中筛选出50个优质种类美食,比如‘三证\’齐全、参加全国各地举办的美食活动时遵守要求、记录良好等,确保食品安全卫生。”

此外,美食狂欢节上还设有特产一条街,附近的场地还设有花灯,将让广大市民的味觉和视觉得到满足。

志愿者开始上岗服务

16日,在裕达国际酒店的大堂内,4名身着壮族服饰的志愿者面带微笑,正彬彬有礼地引导抵达来宾的各地嘉宾入驻酒店。

“培训了两天,今天上午10点,我们开始上岗服务。”20岁的大学生志愿者张丽英告诉记者,她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既激动又有点小紧张。“我会努力做好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为迎接2018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暨“福美”体育庙会(活动),团市委招募150名青年志愿者,通过理论培训、专门岗位培训以及赛场实地实训等层层培训。■晚刊记者 陆娜

新闻推荐

联璧“场景”邂逅广西“三月三”

4月16日,一场盛大的、通过全新场景化方式呈现、线上线下互动、资源跨界整合,多个主题、个性化场景消费的“三月三”活动在南宁会展·航洋城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联璧集团联手广西民族博物馆和...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舞台搭建完毕 “三月三”等你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