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赶歌圩品味文化 度假方式多元化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4-19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凤凰谷景区参加顶竹竿比赛。

乘坐地铁直达广西博物馆看精彩演出,去凤凰谷景区踩竹马,到乡村大世界品尝壮乡美食……“壮族三月三”假期,南宁市各大景区推出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各类活动,此时正是赶歌圩、尝美食、赏美景的好时候。另外,还有许多市民趁着小长假到周边城市、国家旅游。

到景区赶歌圩尝美食赏美景

广西壮族天琴与台湾太鲁阁木琴,壮乡五色糯米饭与花莲凤梨酥……4月18日上午,广西博物馆举办“多彩印记·欢乐三月三”系列活动,台湾花莲秀林乡的少数民族艺术家再次来到广西博物馆,用音乐、美食、文创架起桂台两地民族文化交流的桥梁,与广西人民共同欢度“壮族三月三”。

在传统美食长廊,五色糯米饭、糍粑、八宝饭、香粽,太鲁阁凤梨酥、芒果酥等桂台传统美食十分诱人。在“三月三”文创市集,游客可以和原创者交流,还可以收藏喜欢的作品。家长们带孩子跟着博物馆老师学做壮族娃娃,绘制壮锦彩蛋,感受壮族传统文化。

在凤凰谷景区,推出“三月三”壮乡农家圩,土鸡、甜笋、酸笋等食材成为亮点;推出竹竿舞、顶竹竿、板鞋竞技、抛绣球、踩竹马等民族体育体验活动,很多游客争相体验壮乡民俗。 “这里景色迷人,空气新鲜,五色糯米饭和糍粑太好吃了。”廖女士受朋友邀请从北方来到南宁旅游,她说,“与‘三月三\’偶遇后就情不自禁地爱上了这座城市,这里不仅有优秀的民族文化,还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回家后,我要向更多朋友推介这座美丽的绿城。”

昨日,乡村大世界十分热闹,推出了簸箕宴。簸箕宴汇集了特色腐竹菜式、窑排骨、生态蔬菜、金牌吊烧鸡、招牌水晶饺、五色糯米饭、艾叶粑、红薯等十几种特色菜肴。北海游客程先生品尝后认为簸箕宴美味可口,乡村大世界的特色美食让人回味无穷。

踏青赏花亲子游欢乐多

假期里,踏青赏花不可少。在青秀山风景区,正举办兰花展,满园兰花争相开放,春意盎然,游客流连忘返。市民潘女士说,趁着好天气一家人上青秀山赏花,也是不错的选择。4月19日,青秀山将在环山秀坪荷花池举办“三月三”歌圩快闪活动,10多位广西最有影响力和具有高知名度的歌唱家,以及广西教育学院声乐专业学生、广西民族大学舞蹈专业学生、群众艺术馆合唱团、广西老年大学民乐团、在邕外国留学生及百灵鸟音乐沙龙会员(群众演员),将以独唱、对唱、合唱等形式开展民歌演唱快闪活动。

昨日,八桂田园“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节开幕,游客们在这里跳竹竿舞、抛绣球,参与打油茶活动。

在海底世界,推出了人鲨海底大战、美人鱼水底动漫,游客们观赏了会说话的海狮表演,以及300多种海洋生物。在触摸池边,很多孩子对海胆、海蛇尾、海苹果等海洋动物产生浓厚兴趣。市民杨先生说:“带孩子来海底世界玩,增长海洋知识,树立保护海洋意识。”

中长线游成市民热衷选择

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期有5天,激发了市民的出游热情。据驴妈妈网大数据显示,“壮族三月三”假期,相关旅游产品的预订量和搜索度飞速上升。广西本地、广东、香港成为广西人假期最爱去的地区,到三地旅游人次占75.4%。随着高铁的开通,往贵州、湖南、江西、北京、三亚等地旅游的广西人也不少。

面对国外旅游线路,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越南芽庄,泰国曼谷、清迈等地都是“三月三”假期出境游的热门选择。广西和平国际旅行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芸表示,通过该公司出境旅游的广西人超过1000人,比去年火爆。

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公民旅游中心经理梁毅梅介绍,该中心推出的去往老挝、缅甸等国家的旅游线路在3月下旬基本满员;在长线出境游方面,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旅游线路的报名情况也相当不错。

新闻推荐

夫妻结伴出游多 专列仅剩少量名额

南国早报记者李艺神秘的长白山,辽阔的大兴安岭,有异域风情的哈尔滨……东北有着别样的吸引力。而这个季节的东北,绿树成荫,天气凉爽,气候宜人,是一年之中最适宜旅游的季节。如果你想和北国风光来一场亲...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赶歌圩品味文化 度假方式多元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