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出新招”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4-20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周欣)2018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即将于4月21日至25日在湖南省郴州市举行。国家水球队领队赵琪18日透露,本次比赛有几大创新值得关注。

本次比赛有8支队伍参加,先分成两组进行单循环,小组前两名再合成一个组,打双循环,最终决出冠军。

赵琪指出,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是有两支国家队参赛,一支由一线队员组成,另一支由今年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年轻队员组成。“这样国家队将在全国比赛中保持完整,有利于进一步磨合和演练战术。同时此举将保证国家队队员的利益,进一步增强国家队的吸引力,调动运动员为国争光、刻苦训练的积极性。”

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的若干意见》中的要求,全国男子水球比赛首次允许各省市跨单位组队,目前广西和湖南、广东和上海都将分别组成联队参赛。

不仅是国内的参赛队伍有所变化,亚洲排名第四的伊朗国家队也应邀参赛,以提高中国男子水球赛事的整体水平和竞争程度。这样,8支参赛队伍是中国国家队、伊朗队、粤沪联队、湘桂联队、上海队、桂湘联队、陕西队和国家青年队。

据悉,为备战亚运会和奥运会,提高中国男子水球的比赛能力,国家队按照“国家俱乐部”的思路聘请外教和外援,实施“与狼共舞”计划,还邀请一位高水平外援在比赛中上场。

新闻推荐

舞龙助兴“壮族三月三”

芭蕉香火龙表演4月18日,2018广西“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民族风情系列文化活动开幕式暨国际舞龙邀请赛在南宁市南湖广场举行。阵阵击鼓声中,来自国内外10支舞龙队、共20条各具特色的巨龙同台竞...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欢庆“三月三”2018-04-20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出新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