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结束争夺 广西小将冯君阳夺冠获亚运会资格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20 07:24   https://www.yybnet.net/

冯君阳(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林显威通讯员梁耀月)昨日,记者从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获悉,在近日结束的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广西运动员冯君阳表现出色,在女子50米蛙泳项目中以31.50秒的成绩与名将索冉并列第一名,顺利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

据悉,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于4月13日至1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山西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共有来自广西、广东、北京、山东、四川、山西、陕西等全国各省区市以及南部陆军28支代表队466名运动员参赛,孙杨、徐嘉余、傅园慧等游泳名将均在参赛运动员名单中。广西队派出小将赵先建、冯君阳领衔的年轻队伍参与角逐。

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是2018年游泳项目全国最高级别的比赛,同时也是2018年第18届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选拔赛,在本次赛事获得各个项目的冠军将直接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在女子50米蛙泳项目中,冯君阳与名将索冉、中国蛙泳“一姐”史婧琳、于静瑶等同台竞技,并有出色发挥。最终,冯君阳与名将索冉以31.50秒的成绩并列该项目第一名,顺利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广西队另一女将江立航在女子100米仰泳中获得第八名。由江立航、莫子彦、乐云关、覃子欢组成的女子接力队获得女子4×100米第八名。

男子项目方面,广西小将赵先建在男子50米自由泳、50米蝶泳项目中收获两枚银牌。张恒则在男子100米蝶泳、50米蝶泳项目上分获第七、第八名。

■相关新闻

孙杨带病参赛狂揽四金

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18日晚在太原结束了第六日的争夺。湖北选手闫子贝在50米男子蛙泳决赛中打破全国纪录,孙杨则克服了扁桃腺发炎和连续作战后的身体疲惫,在1500米自由泳中揽下个人第四金。

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以15分04秒92夺冠,此前他拿下了200、400、800米自由泳金牌和100米自由泳铜牌。

孙杨赛后忍不住落泪。他透露,赛前自己的嗓子已经发炎得非常厉害了,浑身酸痛,带病上场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他很满意:“北方空气比较干燥,像我这样的南方运动员可能不太适应,今天的比赛很艰难,但我还是顶下来了。”

朱志根教练也表示:“孙杨能够克服困难,顶下来比赛,对下一步的训练有好处,因为比赛本身就是培养能力。”(宗和)

新闻推荐

跳起竹竿舞 品壮乡美食

■当代生活报记者陈佳嘉通讯员卢丽页本报讯为了弘扬和传承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4月16日上午,凤岭南社区在辖区越秀路7号倚林佳园小区门口小广场开展以“品五色糯米饭,乐壮乡传统节”为主题的壮族传...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广西新兴产业现状2018-04-19 19:37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结束争夺 广西小将冯君阳夺冠获亚运会资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