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2018广西读书节·广西书展·中国全民阅读年会来了 30万种图书100余场活动不容错过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4-20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15日至30日,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将以“新时代 新阅读”为主题举办广西读书节,通过发挥区内外文化资源优势,搭建品牌性的全民阅读活动载体和平台,推动全区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读书节期间,将举办2018广西书展、2018中国全民阅读年会,并在全区各市县91家新华书店门店同时开展促销大联动,展销图书品种达30万种、800万册,期间购书八折优惠,同时举办100余场名家谈阅读、作家读者见面会、读书分享会、绘本互动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化交流活动。

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广西书展将于4月20日至23日在南宁举办。书展以“全民阅读 书香八桂”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面积11600平方米,设有十八大以来优秀政治读物及十九大图书文献展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出版物展区、革命文化出版物展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出版物展区、桂版出版物展区:广西8家出版社主题展区、百佳优秀出版社精品书及新书展区、少儿阅读体验区、特色书店展区、台湾及外文图书展区、特色综合展区等10个特色区域,广西区内图书出版单位、全国百佳图书出版社、台湾出版机构及特色书店等极具影响力的参展商将前来参展,其中台湾出版机构为首次组团参加广西书展。

2018中国全民阅读年会将于4月20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聂震宁、黄书元、刘建生、王树增、白烨、周蔚华、张志勇、魏玉山、黄晓新等十多位全国著名专家、文化名家、全民阅读推广人将莅临年会作精彩演讲,分享阅读感悟与体验,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潘将主持名家谈阅读等文化活动。

读书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读者可与一大批名家面对面交流。“广西人读广西书”名人名家东西、彭匈、曹光哲等将与读者分享作品及阅读心得;优秀儿童作家伍美珍、黄宇、肖定丽,“文字鬼才”作家马伯庸、“最强大脑”教练陈林、队长王峰等将携作品做客“八桂书香会客室”与读者互动;樊登读书会、猫书、拆书帮、今今乐道读书会等众多优秀知识社群也将来到书展。

期间正适逢广西壮族“三月三”节日假期,读者不仅可以免费入场感受和参与文化交流活动,还可以享受到多种惠民服务:在展场和全区各市县91家新华书店购书八折优惠;南宁主会场每天前1000名读者持当日《南国早报》可免费换取价值30元的购书券;南宁主会场开展微信“摇一摇”现场抢书券和朗读亭朗读赠购书券活动。 (新通)

新闻推荐

3月广西受理旅游投诉同比增九成 假冒伪劣产品、擅自增加购物等为投诉焦点

本报讯(记者黄颖)自治区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日前发布的2018年3月广西旅游服务质量公报显示,广西受理并立案调查旅游投诉80件,同比增加95.1%。出境游投诉增多,其中购物问题突出,假冒伪劣产品、擅自增加购...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广西读书节·广西书展·中国全民阅读年会来了 30万种图书100余场活动不容错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