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2018广西书展开幕,规模大活动多 朋友圈里晒书展 脑力大咖来分享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21 07:40   https://www.yybnet.net/

小朋友认真地阅读书籍 本报记者 段柳健 摄

本报讯(记者 陈蕾 李宗文)书中世界缤纷多彩,纸墨飘香令人回味。为期4天的2018广西书展于20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2馆如期开幕,相比去年,今年书展的规模增加了近两倍,面积达1.16万平方米,让广大读者畅游书海,领略阅读的魅力。

上午11时,4岁的黄子煜拉着爸爸的衣角,随着人流走进书展,父子俩直奔少儿阅读体验区。此时,互动区里的“德国百科”故事会正在进行中,几十名孩子排排坐,一边饶有兴致地听主持人讲故事,一边适时举手回答问题。

在儿子挑选书籍的间隙,黄先生刷了一下朋友圈,发现跟书展有关的内容多了起来。有的好友上传了一张自己在现场的背影,手里拉的购物篮里已经堆了十余本要买的书籍。有的好友刚刚从朋友圈里得知2018广西书展开幕的消息,急呼“等等我,地铁马上到”。还有的好友感慨,平时看书太少,要珍惜读书的美好时光。

等儿子挑好了心仪的书籍,黄先生才发现结账的队伍已经排了十几米长。前面的一对老夫妇,手里拿着为孙子辈买的漫画书,身后的一位老师带着几名学生,采购了一批学习书籍,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看书、买书令人乐在其中,现场活动同样形式多样。用读者兼观众这个称号来形容叶舟最恰当不过,喜欢看书的他,也喜欢看电视,尤其痴迷《最强大脑》。当天的大型活动区安排了王峰、陈林读者见面会,让叶舟格外兴奋。

“王峰和陈林都是《最强大脑》的参赛者,曾被世界大脑基金委员会授予‘大脑年度人物\’的称号,在世界脑力锦标赛上带领中国记忆经营战队包揽冠亚季奖杯。”说起心中的偶像,叶舟可是头头是道。

见面会上,主办方安排了王峰和陈林与现场的读者进行交流,并就大家关注的如何提高记忆力分享了心得。“凡事都有方法,记忆也是一样。你的记忆方法用对了吗?”王峰在讲座中多次提及这个观点。他通过经典案例和详实数据,把高效的记忆方法娓娓道来。例如:用一张图背诵整篇课文;在一天之内记住800个英语单词;理科公式信手拈来,想忘都忘不掉;各种数据,看一眼就记得住等。他告诉同学们如何将这些方法巧妙地与中学各学科的考点结合起来,使学习更轻松、更省力,快速提高考试成绩。一场见面会下来,叶舟掌握了提高记忆力的一些小技巧。比如对要记忆的信息进行编码加工,可以提升记忆效率,还可以利用脑海里已经记忆的那些环境中的物体来帮助加强记忆。

除了主会场,全区各市县91家新华书店门面也将同时开展促销大联动,展销图书品种达30万种800万册,其间购书不仅享受八折优惠,还将同时举办100余场名家谈阅读、作家读者见面会、读书分享会、绘本互动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化交流活动。

新闻推荐

广西散打冠军 热衷公益武术辅导

黄强堂的弟子在练习武术本报讯(记者李宗文)武术是中华传统精粹。近日,广西散打冠军黄强堂参加在南宁举行的武术进校园公益辅导活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武术最大的特点就是它能体现一个人的精、气...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广西书展开幕,规模大活动多 朋友圈里晒书展 脑力大咖来分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