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在邕交流 本地演员精彩表演获专家点赞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24 07:04   https://www.yybnet.net/

京剧《荀灌娘》片段 本报记者 李宗文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宗文)近日,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讲座和指导交流会在广西戏剧院桂戏坊举行。来自中国剧协的专家以及区外梅花奖获奖艺术家观看了广西以及南宁剧团带来的几大剧种剧目。

交流会上,梅花奖获得者、来自江西省戏剧家协会的龙红与广西的演员进行了交流。从曲目选择、表演唱功等方面,她谈了自己的看法。随后,广西的演员轮番上阵。哈丹、莫丰华、银静带来现代壮剧《邕州阿姆》选段。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的宁靖、何惠临表演了邕剧《三气周瑜》选段。陈慧演绎了京剧《荀灌娘》片段。王予嘉 、吴勇志带来了彩调歌舞剧《刘三姐》选段“定情”。李金峰、刘希英、彭永忠演绎了粤剧《小宴》选段。龚湘玉、梁小曲演绎了新编桂剧《七步吟》选段“甄氏女”。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哈丹表演的细腻大气,《三气周瑜》中演员当场吐出“鲜血”的绝活将演出推向一个个高潮。

广西的多个剧种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像壮剧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些剧种各有特色。其中,彩调剧《刘三姐》创排六十年,剧中经典的广西民歌、诙谐生动的表演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另外,粤剧源自南戏,流行于岭南地区等粤人聚居地。自明朝开始在广东、广西出现,是糅合唱念做打、乐师配乐、戏台服饰、抽象形体的表演艺术。粤剧名列2006年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粤剧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交流会上,专家以及区外梅花奖获奖艺术家表示,广西的剧种丰富多彩,不少剧目让他们大开眼界,一些演员的表演也非常优秀。梅花奖获奖艺术家龙红还现场演唱了当地的戏曲。广西戏剧院的演员表示,通过交流,明白了人才培养工程的重要性,也明确了今后的目标,会在德艺双馨方向继续努力。

据悉,中国剧协基层剧作创作工作调研活动暨广西戏剧院剧本研讨会同期在南宁举行,专家们对壮剧《幸福花》进行了研讨。

新闻推荐

停水、降压供水公告

因供水管道施工,2018年4月23日22时至24日11时30分,新福路、大学西路从龙华路口以南路段停水,受影响的主要客户有: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景胜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广西全民药业有限责...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在邕交流 本地演员精彩表演获专家点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