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将军桥小学:喜迎“三月三”民族运动欢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4-25 19:37   https://www.yybnet.net/

启明星小学:跳竹竿舞、做五色饭博阳小学“三月三”趣味运动会热闹非凡龙隐小学“三月三”游园会真有趣南溪山小学:载歌载舞 千人同庆“三月三”喜迎“三月三”民族运动欢dlrb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首页上一期  下一期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版面概览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军桥小学:

喜迎“三月三”民族运动欢

 

为庆祝广西壮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了解壮乡文化,活跃节日气氛,培养和激发师生对传统民族文化的兴趣,4月13日下午,将军桥小学举行“喜迎三月三,民族运动欢”大型主题庆祝活动。

首先由雷敏荣校长致辞,他鼓励我们继承发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积极参加各种民族活动,同时做广西民族文化的宣传员,让中国的传统文化走出国门面向世界!

随后,“山歌唱响‘三月三\’”的活动正式开始了,杨璨绫同学身着漂亮的壮族服饰,像一只百灵鸟,一曲《又见刘三姐》让师生与“歌仙”刘三姐隔着时空来了一场美丽的约会。

民族运动炫彩“三月三”的项目让整个校园欢声笑语,沸腾了起来:抛绣球活动展现了壮乡人民灵活矫健的身姿;三人板鞋竞赛活动讲究的是齐心协力、紧密配合;最热闹的是跳竹竿舞!就连雷校长、刘书记也加入了我们跳竹竿舞的队伍,大家的脸上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最让人难忘的是“师生集体舞同庆‘三月三\’”,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跟老师手拉起手,围成一个大圈,跳起了有壮族特色的民族舞。欢快的音乐,律动的舞姿,喜庆的笑脸,将“三月三”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由200多名同学共同完成的大型摆拍活动成果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绿茵茵的足球场中心位置,同学摆成一个象征着壮族文化的大绣球图案,绣球图案的上方是巨大的“三月三”三个大字,下方端端正正地摆放着我们将军桥小学的校旗。在绿茵草地之上,鲜艳的红色、亮丽的黄色、高雅的蓝色……组成了一个有创意、有气势、有民族风味的巨大标志。

三月的春风吹暖了人间,三月的雨水滋润着大地,三月的节日欢乐了壮乡人民。让我们记住壮族这传统又有意义的节日!让我们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过一个快乐的“三月三”!

将军桥小学四(2)班林锶雨

指导老师:黄海芳

新闻推荐

还在焦虑?这份测试了解一下

房价蹭蹭上涨,不少购房者患上了购房焦虑症。(图文无关)□Text/记者易柳燕Photo/何俊涛攒钱速度永远追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可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让情绪不由自主地跟着焦虑、兴奋、不安。这就是患上了...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将军桥小学:喜迎“三月三”民族运动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