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尽情歌唱吧“三月三”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4-25 19:34   https://www.yybnet.net/

尽情歌唱吧“三月三”快乐“三月三”民歌传四方多彩的民族文化“相约三月三醉美壮乡情”dlrb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首页上一期  下一期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版面概览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尽情歌唱吧“三月三”

 

农历三月初三是我们广西壮族自治区独有的传统节日,是壮族的歌圩。这天,广西将成为歌舞的海洋。“三月三”对于我们孩子来说,是个特别亲切的日子,是个特别快乐的日子。

今天下午,我们学校的全体师生和家长们一起参加了隆重而又热烈的“壮族三月三民歌传四方”活动。同学们都穿着五颜六色的民族服装,早早地到了学校。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等待着表演的开始。

随着音乐的响起,身着华丽民族服饰的演员们纷纷走上红毯。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他们唱着敬酒歌,跳着经典的竹竿舞,轻盈的舞步,齐刷刷的竹竿声,好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呀,我也不由自主地随着音乐拍起手来。接下来,其他年级的同学们也悉数登场,在舞台上载歌载舞。

终于轮到我们四年级出场了,欢快的《赶圩归来啊哩哩》的音乐响起,我们四年级的美女帅哥们齐声歌唱,翩翩起舞,把现场的气氛带热起来。接下来是我们的走秀时间,我们身着壮族、侗族、彝族的服装闪亮登场。我们不慌不忙,踩着音乐的节拍,潇洒地摆着姿势,自信地对着观众微笑,我们的精彩表演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我发现,平时文静的同学也纷纷大胆地在舞台上与观众互动,展现出了活泼开朗的一面。

这次活动让我对“三月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们尽情歌唱,度过了一个有趣而又快乐的“三月三”。

辰山小学四(1)班吴学智

新闻推荐

“壮族三月三” 我们乐开怀

这次采访,让我感觉自己真正成为了一名小记者“壮族三月三”我们乐开怀2018年04月25日星期三首页上一期下一期版面导航标题导航版面概览3上一篇放大缩小默认“壮族三月三”我们乐开怀农历三月初三,...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尽情歌唱吧“三月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