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新颖!阅读也能用表演的形式秀出来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4-26 14:50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

■当代生活报记者 黄占玲 文/图

本报讯 4月24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南宁市教育局推出的第九届阅读表演秀邀请赛开赛,该活动在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举行,现场孩子们带来了各类形式的阅读表演。

与往届诵读经典的主题不同,为了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本次阅读表演秀把主题定为“60年巨变话广西”,旨在引导少年儿童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60年的辉煌历程,感悟当今生活的美好,展示广西新时代精神风貌。此次比赛的形式,以改编真实故事为主,学生们在阅读相关的故事之后,再根据自身的创造力和创新思维,改编故事,从而再次激发学生的阅读和探索兴趣。

当天现场,富乐小学带来了表演《爱在远山》,故事内容是壮乡孩子和支教老师之间的情感,孩子通过活灵活现的表演,再现了支教教师为了教育无私奉献的精神。吴圩镇中心学校的学生们则带来了表演《守望圆梦》,讲述了留守儿童盼望父母回家的故事,表达了孩子渴望父母关爱的思念之情。

对于孩子们的表演,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少儿部伍副主任称,在不少人看来,阅读从来只在纸上。但事实上,将自己所读过的书、阅览过的文章,用表演的形式展现出来,更能加深孩子对于书本知识的拓展,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创造力。阅读表演秀重在“阅读”,创意则在于“改编”,伍副主任建议,平日里,当孩子和父母一起进行阅读时,大家可以就如何表演人物故事进行商议,在商议过程中,父母可以引导孩子对于书中人物的思考,以及故事情节的总结。等到合适的时机,父母还可以和孩子一起将书中内容表现出来,形式可以是唱歌、舞蹈或者戏剧,这样做还能增进亲子关系,锻炼家庭协作能力,让孩子感受到来自于父母的关爱。

新闻推荐

广西师大第五届“独秀书香”文化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黄桂玲)师生齐诵经典篇章,聆听名师导读讲座,在“影响人类进步的50本书”专题展中感受阅读的美好……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届“独秀书香”文...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积蓄乡贤文化力量2018-04-26 10:32
猜你喜欢:
绿色“三月三”2018-04-26 12:22
评论:(新颖!阅读也能用表演的形式秀出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