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已向法院起诉离婚 能否单方处理财产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5-16 16:2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 石慧琼整理

1

离婚诉讼当中

能否单方处理财产

何先生问:我与妻子感情不合已三年,妻子外出工作,对两个子女不管不问,也不支付生活费。我向法院起诉离婚,交诉状后我能否单方处理财产?

赵明堂律师解答:不管是离婚诉讼中,还是离婚前,只要你有转移隐匿夫妻共同财产的行为,对方都可以要求法院在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不分或少分财产给你。而不管是存款还是一方个人的工资,按照法律规定,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但如果对财产的处分是为了正常生活需要,则不属于隐匿转移夫妻共同财产。

2

父母指定财产继承人

还可要求子女供养吗

高女士问:我父母生有五个子女,我们四个商定由五个子女轮流赡养老人,但父母不同意,他们要把退休金全部给小弟,两套房子也给小弟,并跟小弟一起生活,而生病住院的费用和生活费由全部子女均摊,这样做合法吗?

赵明堂律师解答:根据婚姻法规定,父母对子女有抚养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的义务。这两者都是法律规定的义务,但是又有所区别,父母对子女的抚养义务是绝对的,而子女对父母的义务就有一定的条件了,子女对父母的义务除了看望、关心等精神上的义务外,在经济上的赡养是只有在父母年迈没有经济来源的情况下,才需要子女进行供养。你父母将自己的退休金及房产全部赠与小儿子,而要求其他子女承担经济上的供养义务,与法不合。

3

公司续聘不签合同

可否要求双倍赔偿

赵先生问:我原来是国企单位的工程师,4年前该公司改制,我到另外一家私营公司工作。前四年有聘用合同,后来没有续聘手续,但还在那里工作。现我在原单位办理退休手续,我还能要求后来工作的公司支付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双倍赔偿金吗?

赵明堂律师解答:你在原单位办理退休,说明你们之间还存在劳动关系;我国现有的劳动合同法只支持一个劳动合同关系,你后来与私营公司之间是劳务合同关系,没有劳动合同关系,主张赔偿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

5月16日(周三)值班律师

上午 潘莉莉律师 广西厚荣律师事务所,擅长处理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土地纠纷、劳动纠纷、道路交通纠纷、婚姻家庭与继承纠纷、民间借贷纠纷。

下午 刘真武律师 广西观复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擅长刑事辩护,民商事法律纠纷,家事财富传承与规划。

新闻推荐

尼泊尔媒体同行热赞“广西云”

本报南宁讯(记者/李湘萍)5月15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的2018尼泊尔媒体记者研修班学员一行21人,到广西日报社进行考察交流...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已向法院起诉离婚 能否单方处理财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