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一周书情】可爱的鼠小弟 敏感的安东尼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05-28 06:50   https://www.yybnet.net/

《可爱的鼠小弟》

[[日] 中江嘉男 文 [日]上野纪子 图 赵静 文纪子 译

南海出版公司

“鼠小弟”系列童书成功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但它获得孩子们喜爱的重要原因是它非常有趣。

早期阅读是儿童身心成长的关键,选择合适的图书并以正确的方式阅读,孩子就能在快乐中全面发展。《可爱的鼠小弟》是日本绘本作家中江嘉男和上野纪子合作的不朽经典。这套书以儿童的小视角描绘出精彩大世界,以简单重复的句子为孩子提供了合适的语言学习机会,以出人意料的情节激发孩子无限的想象力,又以清爽朴素的色彩、简洁单纯的素描、丰富生动的表情刻画,让孩子获得纯粹的美感体验。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能从中感到无比的乐趣,这就是亲子共读能达到的美妙境界。

《男孩的冒险书》

[英]康恩·伊古尔登 [英]哈尔·伊古尔登 著

赵艳娥 李玉荣 徐志宏 译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书是全新的少儿绘图版,在保留原书经典内容和风格的同时,有400幅精美的手绘图片,详解从古至今男孩们喜爱的多种游戏的经典玩法。关注男孩勇气培养与性格养成,鼓励男孩子动手实践、绅士风范、幽默大度。用一个个经典的游戏、一串串有趣的问题、一幅幅精美的插画、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满足男孩的阅读胃口。

这是一套包含了游戏、实验、手工和人文知识、经典故事和精美绘图的男孩宝典,旨在培养一个具有绅士品格的阳光男孩,通过书中的内容教会男孩把平淡无奇的事情办得有声有色,把司空见惯的材料变成意想不到的作品,把失败后的负面情绪转化成幽默,把成功时的得意和满足拿出来与人分享,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毛毛兔儿童情绪管理图画书》

[新西兰]特蕾西·莫洛尼 著 萧萍 萧晶 译

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本系列书是新西兰儿童情绪管理大师特雷西·莫洛尼的经典呈现,全套共八册。主要是2~6岁幼儿情绪的生动写照,通过小兔子的形象表达了这个年龄段幼儿所面临的各种各样的情绪情境。画面精致美观,色彩非常具有感染性。接纳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学会在孤独中得到乐趣,分享爱心和快乐,会使得你和周围的世界的关系变得通透与明亮,正是这套书给出的启发,同时也告诉家长不要忽略及小视幼儿成长期中各种情绪的表现,要重视他们的情感要求并做出正确的辅导,与孩子共同成长。

本套图书从自我情绪认知、自我与他人、自我与家庭、自我与社会等角度,让孩子在充满趣味和美感的阅读过程中,认识和了解自我在成长中的情绪变化,从而轻松快乐地接纳和管理情绪。同时,本书归纳了幼儿成长比较有代表性的情绪状态,非常适合亲子共读。

《敏感小孩安东尼》

[丹麦]科尔斯滕·罗格德 著 周悟拿 译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

本书全五册,是为处在自我意识觉醒关键期的孩子准备的一份心理自助礼物。

比如《黑暗里的小恶魔》:安东尼是一个小男孩,很久以来他都有种不对劲的感觉。肯定有什么不对,因为安东尼开始做梦了,他曾经是一个几乎不做梦的小男孩,即使偶尔做梦,做的也都是甜甜的美梦,但是最近安东尼经常做梦,做一些不好的、可怕的梦。梦里一片黑暗,还有好多的小恶魔,让他心惊胆战,无法安然入睡——如何让孩子战胜恐惧。

而《孤独的聚会》则指向合理拒绝:这天是周六,安东尼应该和全家人一起吃复活节午餐,叔叔们、姑妈们、堂兄妹们都会来。安东尼很讨厌这种时候,总是有这么多大人,他们会走到你面前,用指头点点你,

然后说:“你长高了不少!”或者是:“你现在读几年级了?”……安东尼很讨厌这些,但是他的爸爸妈妈很喜欢。

(欧阳)

新闻推荐

“广西小音乐家”会演庆祝儿童节

多才多艺的小音乐家演绎壮族山歌《山歌伴我长》本报记者宋延康摄本报讯(记者黄璐燕)26日,“山歌伴我长——2018年‘广西小音...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周书情】可爱的鼠小弟 敏感的安东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