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3年前的货款没追回 诉讼时效过了吗?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6-07 12:47   https://www.yybnet.net/

一笔3年前的4万元货款,至今追不回。5月28日下午,市民谭先生来电咨询:他该怎么追回这笔货款?诉讼时效过了吗?

据谭先生称,这笔4万元的货款发生在2015年4月,当时将货交给对方公司并开出发票,对方公司也在交货单上签了字,同时答应过后就转钱给他。可事情一拖就3年,这笔货款至今追不回。

在这3年期间,对方公司搬走了,谭先生找不到公司,便断断续续地给公司负责人打电话或发短信催要货款。对此,该公司负责人有时接电话,有时则不理睬。双方能联系上时,公司负责人也承诺会付清货款,可过后还是不给。

广西金大地律师事务所蓝庆球律师认为,这涉及到诉讼时效起算时间的确定及期限问题——

依照我国《合同法》第161条的规定:“买受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时间支付价款。对支付时间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照本法第61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买受人应当在收到标的物或者提取标的物单证的同时支付。”如果双方对付款的时间有约定的,诉讼时效自双方约定的付款时间届满之日起计算,如果双方对付款时间没有约定的,则诉讼时效自买受人收到货物或者提取标的物单证之日起计算。

按照以前的《民法通则》的规定,诉讼时效为两年,自2017年10月1日起我国《民法总则》实施后,诉讼时效为三年。如果诉讼时效在《民法总则》实施之前已经超过的,不适用三年诉讼时效的规定;如果诉讼时效在《民法总则》实施之后尚未超过两年的,适用三年诉讼时效的规定。

至于谭先生的货款有没有超过诉讼时效,蓝律师表示,由于谭先生断断续续催要过货款,要具体看过他手上相关材料才好确定。

(记者陈梅)

新闻推荐

智能制造增添新动能

日报消息(记者罗秋振)一个锚板防腐全自动生产线,可使原来两班22人减少为现在两班4人,占地面积减少70%,效率提升50%,8个月可收回...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常怀医者父母心2018-06-07 10:52
猜你喜欢:
评论:(3年前的货款没追回 诉讼时效过了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