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铁警今年查处88起动车吸烟案件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6-13 13:42   https://www.yybnet.net/

■当代生活报记者卢荻通讯员宿雨鸽景飞飞

本报讯6月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获悉,截至6月1日,广西铁路警方累计处理动车吸烟案件88起,较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但动车禁烟形势仍然严峻。铁路警方提醒,5月1日起,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有其他严重失信行为的旅客,将被限制购买车票,最长达180天。

据了解,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明确规定,禁止乘客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违者将被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但部分烟瘾较大的乘客仍然抱有侥幸心理,不惜以身试法。

今年1月26日,在G435次动车组列车上,两名湖南籍女性乘客唐某、潘某,因烟瘾发作,在6号车厢洗手台位置吸烟,触发列车烟雾报警器报警,造成该趟动车在长沙南至衡阳东区间降速行驶。两名女子被当场查获,随后移交给东安东站派出所处理。派出所民警根据《条例》第77条、第95条规定,分别给予两人行政罚款500元处罚。

无独有偶。5月21日13时30分,在重庆西开往广州南的D1867次动车上,四川籍男子雷某在1号车厢厕所内吸烟,触发烟雾报警,导致该趟动车在三都县至榕江区间降速行驶。雷某被当场查获,随后移交给桂林西站派出所处理。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最高人民法院等8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意见》,5月1日起,在动车组上吸烟等严重失信人员,将受到限制购买火车票、限制乘坐高级别座位等相应惩戒措施。

新闻推荐

无证驾驶遭遇交警查车 编造虚假理由想逃避处罚男子涉嫌妨碍公务被行拘15天

本报讯(通讯员李振记者申艳)6月10日,一男子无证驾驶遭遇交警查车,拒不提供自己名字和身份证号码。他不配合交警执法的行为...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铁警今年查处88起动车吸烟案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