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作文作文老师进行了分析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6-13 16:07   https://www.yybnet.net/

6月9日,在今报举行的作文培训讲座现场,挤满了学生和家长。

“这样的考试太刺激啦!”“我觉得标题没有起好。”6月10日上午11时许,第一届“今报小记者俱乐部杯”中小学快速作文现场比赛刚刚结束,考生们就迫不及待地聚在一起谈论起作文来。为了让同学们比赛能取得高分,比赛前夕,广西快速作文课题组成员、华苑作文丛书编写者唐华忠就这一问题专门为同学们开了一次“小灶”。

起好标题很重要

“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作文?”唐老师认为,首先要打好框架,确定主题思想,然后找好素材,再往里面填好词好句。

“一篇好的作文,标题非常重要。”唐老师给大家列举了几个例子。有篇作文,是让同学们写自己的妈妈,很多同学起的标题就是《我的妈妈》,可是有个同学却以《我家的母老虎》为标题,改卷老师一看就很有兴趣。

唐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不时引来家长和同学们的阵阵笑声;他丰富的教学经验,得到大家一直好评。不仅同学们听得有趣,很多家长也听得津津有味。原本摆了200张凳子的讲座会场,硬是挤进了300多人,凳子不够,家长们就站着,把凳子让给孩子们。一些孩子为了能听得更清楚,干脆坐在黑板旁的地上。

一位家长报的是第一场讲座,可第二场讲座开始时,虽然知道内容是一样的,但她和孩子又来听课。“我觉得老师讲得太好了,很有启发,还想再听。”这位家长说。

自信迎考挑战自我

此次快速写作比赛初赛小学三至六年级的题目是,围绕广西壮族特色节日“三月三”为题,根据其特点逛歌圩、踏青、做五色糯米饭等,放飞想象,自己拟题写一篇作文。对于这种半命题的作文,一些同学感觉非常为难,一些则认为很具有挑战性。

“我们考场的一个男生,开考半个小时了,还一个字都没有动。”负责第九考场的监考老师反映,他巡场时,发现好几个学生看着题目只能发呆,不知道如何下笔。不过,潭中二小六年级的韦景哲同学充满信心地告知记者,类似的作文,以前练习的时候也写过,所以考试时感觉得心应手。

李一飞是潭中二小五年级的同学,他拿到试卷后,并没有马上作答,而是在草稿纸上围绕“三月三”画了一个分布图,将写作要求:看表演、参加活动、踏青、吃糯米饭等画上,然后选择其中一点来展开书写,有了思路写起来更快。

“这样的考试太刺激啦!以后我还要参加。”小学六年级的黄晓妮跟监考老师说,此次现场作文比赛,不仅考验了自己快速写作、思考的能力,还能检验自己的词汇量等,很有挑战性。

大意考生无缘考试

考试当天上午7时许,负责监考的广西八桂义工协会柳州义工站7名志愿者就早早来到学校,做各项准备工作。潭中路第二小学特意安排了4名老师和保安一起,在学校大门和教学楼指引学生进入考场。

“准考证上没有相片没有关系,可连准考证都没有,怎么给你进考场?”负责引导学生的一名老师无奈地说,马大哈的学生和家长很多,根据要求,参加考试的学生需凭准考证才能进入校园考试,可很多学生不是忘记在准考证上贴相片,就是找不见准考证了。兰女士的小孩在胜利小学读书,当天她跟孩子赶到学校后,却发现怎么也找不见准考证,进不了考场,眼看考试时间到了,只好遗憾离开。程丽鸾文/图

新闻推荐

广西五云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阳光集团)

晚霞中的侗情水庄创立于2003年的广西五云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是一个主要服务于旅游市场的综合性企业。15年来,每一个“阳光人...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作文作文老师进行了分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