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实施“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首批医疗队返桂 一个月完成441例白内障手术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13 16:06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医疗队为柬埔寨居民进行眼科检查。 院方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6月12日,广西实施“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项目举行首批医疗队返桂总结会。该医疗队在一个月时间里,为当地居民免费实施了441例白内障手术。

该项目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牵头,柬埔寨卫生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以及亚洲防盲基金会等多方共同实施。经过前期的多方筹划和充分准备,5月8日,由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首批广西眼科医疗队奔赴柬埔寨磅湛省,开始为当地群众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在柬埔寨的一个月里,广西医疗队克服语言、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的困难,在移动手术车上为患者手术,并进行术后复查。很多患者因为经济贫困,已经在黑暗中生活了多年。重见光明后,他们提着芒果来到移动手术车旁,表达心中的感激。

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常务副主任曾思明告诉记者,手术第二天揭开纱布时,要检验病人视力是否恢复。当指着医疗队队服上的中国国旗问病人是否能看见时,重见光明的患者能清楚地说出那是红色的国旗,上面有5颗五角星,那一瞬间让队员们无比自豪。

医疗队在为当地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的同时,还通过理论授课、手术带教等方式,提高了当地医院眼科医生的白内障手术技能。据了解,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给医疗队发来了感谢信,当地卫生局局长也专门为医疗队颁发了由柬埔寨磅湛省省长签发的感谢状。

下一步,根据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的安排和柬埔寨当地组织、筛查病人的情况,广西还将组建第二批眼科医疗队,再次奔赴柬埔寨实施“民心相通”项目。

新闻推荐

古籍修复与传拓,你也能体验

市民在体验古籍修复■当代生活报记者徐哲通讯员李珺文/图本报讯喷水上墨、铺纸刷印……昨日上午,很多途经广西图书馆一楼...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一个有意义的晚上2018-06-13 09:46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实施“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首批医疗队返桂 一个月完成441例白内障手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