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2018年广西贫困家庭“两后生”暨应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行 企业用“白领待遇”抢工人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13 16:06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冬莲)年度旅游、带薪休假、考学历补贴费用……这些看似“白领”专属的待遇,成为了企业吸引工人的福利。6月12日,2018年广西贫困家庭“两后生”暨应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邕举行,60家区内外优质企业入场提供1500多个岗位。

招聘会在广西电子高级技工学校江南校区举行,招工对象主要是广西电子高级技工学校、广西南宁技师学院,以及两所学校周边的技校的应届毕业生。前来招工的,有中兴通讯、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广西三诺电子有限公司等区内外企业。

虽然招的是一线工人,但企业给的补贴、福利颇为诱人。比如,除住宿内设空调、免费wifi等标配外,不少公司承诺“每年组织旅游”“5~15天带薪假期”,还有免费健身房、游泳池。有的企业还为员工考取大专学历补贴总费用的40%。

眼花缭乱中,一些同学手攥简历举棋不定。“我们公司是个大企业,有1500多名员工……”一家广东企业的招聘负责人看到三名女生路过,热情招呼。“要上夜班啊?”“每天坐车间里啊?”……三名同学听听,走开了。

“工人不太容易招。”该企业招聘负责人苏女士说,他们还远没完成招聘任务。原以为广西工资比较低,来后发现广西企业给的工资也有三四千元/月了,觉得有些压力。

区内的企业也颇有危机感。“区外企业给的薪水比我们高,福利也很丰富。”南宁市一家企业招聘工作人员坦言,求职的毕业生就这么多,大家都在抢人。

“现在年轻人不喜欢做一线工人。”中兴通讯的人事经理徐先生说,以前是人找工厂,现在是厂找工人。为此,他们公司与学校进行合作,比如公司与广西电子高级技工学校有合作,每年由学校推荐一定数量的工人来,流失率较低,工人来源稳定。此外,公司还可以定向培养,安排工程师到学校授课,让学校老师到公司观摩学习。一些中小企业没有这样的模式支撑,只能广撒网或者花更高的成本与劳务公司合作。

据悉,该招聘会由自治区就业局、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6月14日还将在南宁技师学院再举办一场。

新闻推荐

广西这些古宅鲜为人知

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料神村资料图片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南国微生活”(nanguowei)。南国微生活“一路上寻找我遗失的美好”,...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广西贫困家庭“两后生”暨应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行 企业用“白领待遇”抢工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