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将为传销人员建档,监控跟踪动向 被查获人员不离桂就上“黑名单”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21 16:41   https://www.yybnet.net/

北海一小区里挂着反传销的横幅。 南国早报记者 李俭芹摄

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李俭芹)6月19日~20日,记者在2018年全区打击传销工作推进现场会上了解到,今后,广西将为传销人员建档,被查获后没有离桂的传销人员,将被纳入征信“黑名单”。

“北海打传太严,就转移到钦州去搞”“良庆区持续打传,要转移到邕宁”“这个小区老查传销,就去其他小区“,据了解,北海、南宁、桂林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列为2018年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后,上述三市打击传销的力度增大,一些传销人员见势不妙,陆续转移。

打传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广西加大传销打击力度后出现两种迹象:一是传销人员一打就跑,但没有离开广西,到相邻的城市、城区、小区重操旧业;二是换个套路,从过去的直接聚集拉人头改为网上忽悠,有些传销人员甚至混迹多个网络传销平台。针对传销出现的新动向,执法部门改变应对策略,比如建立传销人员“黑名单”数据库,关注他们的动向;对网络传销运用网上监测等手段,涉嫌从事网络传销的网站、人员等将被整治。另外,通过加强出租房监控等多种方式挤压传销人员的生存空间。

目前,桂林已经制定《桂林市打击传销活动举报奖励办法》,在车站等处发布《致传销上当受骗人员的一封信》;北海市制定打击传销“十个一律”,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开通网络举报渠道;南宁多个小区的智能系统直接与公安对接,比如监控到某小区某户订盒饭的数量特别大,但人员一直没有出来,那么,执法部门就能未动先知。另外,将传销人员纳入征信“黑名单”管理体系,限制他们高消费、坐飞机、贷款等。

自治区相关领导称,传销已经影响到广西的形象和营商环境,要求各级各部门将打击传销的成效纳入相关党政干部的绩效考核中,对打传不力的城区要约谈相关负责人。同时,要求除南宁、桂林、北海三市外,其他城市也要做好打击传销的工作,明年如果广西哪个城市再因传销上榜,将对相关党政领导干部进行问责。

新闻推荐

新一轮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初稿出炉,现公开征求意见 广西拟增建6600公里高速公路

截至2017年底,广西已建成高速公路5259公里,县县通高速率达89%。图为来宾经马山至平果的高速公路。南国早报记者徐冰摄1形成...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将为传销人员建档,监控跟踪动向 被查获人员不离桂就上“黑名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