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生态环保领域违纪违规问题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6-22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余锋通讯员/昌苗苗)6月19日,记者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广西迎检工作组获悉,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广西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职,全力配合,严肃追究损害生态环境失职失责行为,保障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据介绍,6月14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已印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破坏生态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责任措施,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违纪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尽快查结,做到实事求是,依纪依规依法,严格程序,准确定性,正确量纪;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媒体曝光、群众关注度高问题的问责情况,实行每日一报制度,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问责追责工作的指导,自治区纪委监委目前由一名领导担任问责组组长,抽调精干力量作为成员,统筹协调环保督察“回头看”责任追究工作;(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钦州、北海等地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会同环保部门实地深入相关市(县、区)进行督导,紧紧跟进整改销号情况,指导各地立行立改、责任追究等工作;要求各地对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及媒体曝光的问题,迅速核清事实,及时启动追责问责程序,推动边督边改工作取得实效;对生态环保部门已经调查核实、按规定需要进行问责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介入,做到快、狠、准;对问题线索查办和追责问责过程中存在推诿扯皮、查办不力、追责不严的,开展“一案双查”。据悉,目前各相关设区市已相应成立问题核查组,启动问责程序。

此外,自治区纪委监委还加强与环保、水利、国土、住建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畅通问题线索移送渠道,及时发现和查处生态环保领域违规违纪、失职渎职的人和事。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生态环保领域违纪问题18件,对整改进度滞后、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履职不力等问题共问责人员49人。下一步,自治区纪委监委将对查处的生态环境领域监管不力、失职失责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新闻推荐

中科院测定我国首个北回归线坐标点 位于云南蒙自碧色寨

央视新闻移动网6月21日消息,中国科学院天文研究机构21日在云南红河州蒙自市碧色寨,测量并认定我国首个北回归线坐标点。在...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生态环保领域违纪违规问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