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建设步伐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6-22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陆晓艺)6月20日,市委书记郑俊康到柳江区调研乡镇发展情况时强调,柳江撤县设区后面临诸多机遇与挑战,要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建设步伐,促进资金、人口等要素集聚。

在穿山工业园,郑俊康先来到广西高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查看了百香果加工生产线。据介绍,该公司目前已与3个贫困村及周边3个村屯建立合作关系,有百香果示范性种植基地2300多亩。郑俊康表示,我们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鼓励每个村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希望企业在越做越大的同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随后,郑俊康来到广西阿高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一边查看食品生产线,一边听取企业介绍。据了解,该公司系湖南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西的全资子公司,目前为广西280多家“绝味鸭脖”门店供货。郑俊康表示,柳州有许多特色食材,比如酸笋等,“绝味鸭脖”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利用这些特色食材开发新产品,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实现共赢。

在穿山镇政府,郑俊康与柳江区负责人及穿山镇班子成员座谈交流。郑俊康指出,柳江区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干部干事创业劲头足,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还要继续抓好工业化、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工业园区开发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资金、人口等要素集聚。同时,柳江区要用工业理念发展好农业,在找准市场定位的前提下,结合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地发展高效农业。

市委秘书长崔峻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象山警方开展禁赌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本报讯(记者蒋璇通讯员黄炎)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赌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在校师生法治意识和识别防范赌博活动的能力,日前,象山公...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献血不会影响健康2018-06-22 10:57
评论:(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建设步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