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创新保函业务服务 推出多个保函产品 中行保函服务“有亮点”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7-12 03:40   https://www.yybnet.net/

7月9日,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为某企业开出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并在南宁海关完成担保信息无纸化在线备案,标志广西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业务首发落地。据悉,这是该行今年继成功办理广西首笔对外劳务合作备用金保函业务、首笔国内非融资性保函“标准模板格式”单证中心免审模式税款保函后又一创新服务,以满足企业融资担保需求。

广西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业务首发落地

近期,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启动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的公告》,中国银行作为第一批担保机构参与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并推出无纸化保函产品——电子汇总征税保函。7月9日,该行成功为某企业开出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并在南宁海关完成担保信息无纸化在线备案,至此,广西地区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业务首发落地。

据悉,汇总征税是海关为简化企业通关流程、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改善营商环境推出的新型进出口税收征缴模式。近期,海关总署启动了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以实现担保备案、变更、撤销、担保额度扣减和返还、索偿等业务的电子化作业。中国银行积极发挥国际结算及保函担保领域专业优势,第一时间推出了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产品。

“通过该产品企业可享受无纸化、线上担保通关服务。”中国银行广西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该行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产品可实现“先放后税、汇总征缴,属地备案、全国通关”便利,简化报关手续,缩短货物滞港时间,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为企业进行国际贸易提供更多的便利。

中行不断创新保函业务提高服务效率

除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业务外,事实上,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今年以来不断创新保函业务,推出了多样化的保函产品,努力为企业提供更为贴心的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今年1月,该行为客户办理了人民币300万元的对外劳务合作备用金保函,该笔保函是该行成功入选自治区商务厅3家对外劳务合作/对外承包工程风险处置备用金指定银行后,开立的首笔保函业务,率先实现了广西该项业务的首发。

今年4月,该行为某客户成功办理了首笔国内非融资性保函“标准模板格式”单证中心免审模式税款保函,解决了客户便捷办理生鲜类水产品报关的事宜,专业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称赞。

“今后我行还将继续在优化业务流程和提升服务质效方面进行多方尝试。”该负责人表示,该行将通过创新保函业务品种、缩短保函业务办理时间等方式,满足客户融资担保等需求。(朱华)

【数据摘要】

截至2018年6月,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保函业务当年累计发生额超25亿元,6月发生额较上年同比增长12.38%,保函业务余额超130亿元,在同业中保持领先优势。

新闻推荐

生活顾问团 ·停水通知

●因供水设施建设需要,我公司计划于2018年7月13日0:00至10:00对供水管道进行停水迁改。届时,五象大道(彩凤路至宋厢路段)沿线单...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保函业务服务 推出多个保函产品 中行保函服务“有亮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