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2018年广西青少年射击锦标赛落幕 小枪手试水电子靶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17 18:3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7月15日,2018年广西青少年射击锦标赛在南宁结束,来自柳州、梧州、桂林等地的7支代表队、176名青少年运动员在5天赛事中首次挑战了电子靶,开始与正式大赛全面接轨。

本次赛事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射击射箭运动发展中心、青秀山训练基地和广西体专承办,是广西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射击赛事,也是今年首个举办的自治区级青少年年度单项锦标赛。7支代表队的176名青少年运动员分别来自柳州、桂林、梧州、玉林、钦州、崇左、灵川。赛事设置男子甲乙组,女子甲乙组,混合团体、冲刺射击等6个竞赛组别,共34个小项,旨在检验广西射击项目发展水平,为广西射击队选材提供参考。

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射击步、手枪比赛正式使用电子靶自动报靶系统。为备战2017年全运会,自治区体育局于2016年底为我区射击步、手枪项目投入了300多万元专项资金,安装了日常训练需要的电子靶系统。但在青少年赛事中,电子靶还是“稀罕物”,今年的青少年射击锦标赛为尽早与全国大赛接轨,决定首次采用这一系统。

通过比赛实际情况来看,小枪手们的成绩较往年出现一定浮动,他们在对射击电子靶有了初步的概念后,还需要进一步适应。不过也有部分好苗子脱颖而出,如玉林选手唐晓在女子标准手枪30+30项目中打出582环的成绩、柳州选手巫宇杰在女子气步枪40发项目中打出408.6环,双双达到一级运动员标准。

新闻推荐

家有阿尔茨海默症老人怎么办要防范那些比走失更危险的事故发生

今报记者罗素玲最近一周,柳州市区几乎每天都有老人走失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其中一位患有较为严重阿尔茨海默症的老...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竞价拍卖公告2018-07-17 18:30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广西青少年射击锦标赛落幕 小枪手试水电子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