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招生考试院发布录取提醒 看进程查签名 五招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20 17:24   https://www.yybnet.net/

招考信息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通讯员杨金娇)随着本科提前批、专项计划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及本科一批预科批录取的结束,一些高校开始陆续向被录取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可通过五招辨别其真伪,避免上当受骗。若收到假录取通知书,考生应注意保留证据,并向广西招生考试院报告。监督、咨询电话为:0771-5337942、5337943。

第一招:看录取进程。录取通知书是根据各批次录取进程来确定发放时间。考生可根据我区录取日程表,查验本人被录取的批次是否已结束录取,以此初步判断录取通知书的真假。

第二招:查录取信息。考生可通过广西招生考试院已公布的三种查询方式(网络、声讯、短信),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并认真核对通知书上有关录取高校的名称、专业和层次等信息是否与录取信息一致。考生也可登录报考高校网站,查询新生录取名单。

第三招:查学校真假。考生可通过《2018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查验录取通知书的录取高校是否为经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并且当年在广西招生的高校。另外,考生填报的志愿是高考录取的依据,如果考生没有填报某一大学,却收到了该校的“录取通知书”,考生应高度警惕。

第四招:看邮件。教育部明确规定,录取通知书必须通过邮政快递方式寄送给考生,使用的是录取通知书专用信封,寄送地址为考生报名时填写的通讯地址。考生在接收此类邮件时,需要现场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

第五招:看签名。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各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除加盖高校章外,还需由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并对录取结果负责(高校录取通知书签发人,可在各高校官方网站查询)。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可以查看校长的签名对不对。如果没有签名,或者签名不对,则要小心。

新闻推荐

一本二次征集投档分数线划定4所院校降分录取

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7月19日傍晚,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第二次征集投档分数线划定,21所参加本批次招生的大学院校,...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招生考试院发布录取提醒 看进程查签名 五招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