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北海出口加工区加快产业聚集加速园区升级 上半年完成外贸进出口5.55亿美元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8-10 19: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万文静实习生黄译锐)今年上半年,北海出口加工区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产业聚集、加速园区升级,1至6月完成外贸进出口5.55亿美元,同比增长32.48%;项目总投资额21.2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12.6%。

北海出口加工区加快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全球入境维修/再制造示范区建设,积极引进和培育再制造企业,已初步建成再制造产业园中园。今年1至6月,加工区再制造产业完成外贸进出口9802.52万美元,同比增长63.1%。围绕CEPA示范基地建设,港澳企业完成外贸进出口4.34亿美元,同比增长46.4%;成功引进总投资5000万元的香港裕和国际贸易公司多功能显示产品加工项目,实现港澳企业的集聚和发展壮大。

今年2月11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北海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北海综合保税区。

为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该园区围绕电子信息产业、保税物流、维修/再制造等重点产业,以行业领先企业为突破点,组建招商分队赴广州、深圳、上海、珠海等产业集中地区开展招商64次,接洽企业127家。在深圳成功举办了北海出口加工区电子信息及再制造产业商机说明会和广西加工贸易产业投资商机推介会等2场招商推介会。今年上半年,该园区实现到位资金8.85亿元,同比增长40.32%,完成全年任务的68.04%。

新闻推荐

全区全面推开工伤预防工作今年安排近1200万元用于宣传和培训

本报讯据《广西日报》报道,为促进我区用人单位做好工伤预防工作,规范工伤预防费的使用和管理,日前,《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实...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出口加工区加快产业聚集加速园区升级 上半年完成外贸进出口5.55亿美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