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公益服务需专业运营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8-10 19:37   https://www.yybnet.net/

声音

随着加入“爱心送餐群”的队伍越来越大,不少义工、热心市民希望送餐队的路越走越宽。

因为送餐队平日收取的多为素食馆的食物,网友“蹄蹄”提议给流浪者“加餐”。“蹄蹄”提议,统计“大爱之家”的孤寡老人人数,大家不定时地捐一顿饺子,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各阶层的爱心。在为环卫工送夜宵后,义工“丰哥”认为,若义工人手充足,可将送餐对象范围扩展到社区的孤寡老人家中,让更多人受惠。

事实上,“大爱送餐队”也在考虑,如何更好地帮助流浪者和更多的弱势群体,让志愿服务走得更久更远。义工和资深公益人纷纷就此建言献策。

义工李先生:尝试网上“众筹饺子馆”

尽管送餐队坚持了4年送餐不间断,但仍存在组织松散、资金无保障、缺乏专业人员等问题。义工们靠个人善心和责任感,完成每天的送餐任务。但由于资金不足,无法安排固定工作人员轮值,更不用说聘请心理辅导、再就业指导方面的专业人员了。目前,我们正尝试在网上进行“众筹饺子馆”,希望能通过开办饺子馆的方式,实现自我“造血”,让机构运转更规范。

广西公益人“西鱼”:考虑社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做公益不能仅仅怀着一颗善心,去做自己认为有爱的事情,而应考虑社会需求去提供服务。流浪者群体过于复杂,民间机构若将救助的目标人群精准分类,有针对性地救助,效率会更高。民间机构也可尝试和社区、街道合作,更容易找到社会“痛点”,确定服务目标。比如说,在外省,“爱心厨房”“爱心冰柜”等来自民间的公益组织对服务对象定位就比较精准,比如“爱心厨房”针对的是患儿及其家属;“爱心冰柜”针对的是户外高温作业者。

众益社会总干事冯梅霖:进一步提升组织管理水平

民间机构如果能进一步提升组织管理水平,做到更有序更规范,将能帮助更多流浪者。如有可能,完成在民政部门的注册,在公益平台上募集资金,进行项目化运作,会对未来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

深圳绿果果地毯环保志愿服务协会会长刘金利:

要像运营企业一样规范运作

目前,类似“大爱送餐队”这样的民间机构,还处在志愿服务阶段。不少人认为,做公益慈善就是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但若做公益让个人苦苦支撑,难以长久。要让公益慈善事业走得更远,需要像运营企业一样,首先确定项目帮扶的对象,再有规划地去实施方案。规范运作后有专业性、有监管,不仅可通过爱心人士、企业获得捐赠维持机构运转,甚至能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企业购买服务实现自我“造血”。

新闻推荐

舍小家顾大家 履职责永不悔

他是“警二代”,从小在公安大院长大。受父亲的影响,当警察成了他的追求。2008年在广西警官学院毕业后,他如愿走上从警之路。...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坚守法律人的初心2018-08-10 10:27
评论:(公益服务需专业运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