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我区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未来几天,桂南和沿海地区将有较强的风雨天气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8-12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映)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已于8月11日10时35分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登陆,预计未来24小时该低压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南方向移动,12-13日在广东西部近岸回旋,14日转向偏西方向移动进入广西东南部或北部湾海面。受其影响,未来几天,桂南和沿海地区将有较强的风雨天气过程。8月11日16时50分,广西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当日17时,自治区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预计13-14日热带低压进入广西东南部或北部湾海面后,风雨还将进一步增强,降雨会影响到全广西。11日晚到12日,玉林、梧州、贵港、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13日,桂东南的部分地区及沿海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沿海地区有5-6级阵风、7-8级大风,我区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14日,桂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沿海地区有6-7级阵风、8级大风,我区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受热带低压影响,北部湾海面的风力逐渐加大,预计11日晚到12日,大雨,偏北风5-6级,阵风7级;13日,暴雨,偏西风6-7级,阵风8级;14日,暴雨,偏南风7-8级,阵风9级。

气象专家提醒,该南海热带低压移速慢,路径复杂,在移动过程中,其西北部对流相当明显,对广西的风雨影响大,再加上近日广西局地频遭强降雨袭击,防灾形势严峻,各地须做好防范。

新闻推荐

当年孽债酿悲剧 找回儿子解心结 幸亏老公大度

儿子,对不起!妈妈,终于找到你了。记者喻芬失散了30年的儿子终于找到了!原来,失散的大儿子,是晓红当年在农村插队时偷偷生下的。...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区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未来几天,桂南和沿海地区将有较强的风雨天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