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警方推出50条便民利企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右江日报 2018-08-14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南宁8月13日电(记者吴小康郭轶凡)广西公安部门日前发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推出包括全面放开人才落户限制、缩短身份证制发周期等50条措施。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唐斌介绍,这些举措分为强化严打整治、优化审批服务、规范涉企执法、提升亲企服务、狠抓督察保障五个部分,“希望这些举措能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的痛点。”

这些举措包括,人才落户限制全面放开。实施意见明确,大中专院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凭毕业证和身份证、初级及以上技能人才凭国家职业资格证和身份证,可在广西城镇申请落户,不受就业、住房、缴纳社保条件限制。引进人社部门认定的急需人才可以在广西14个设区市的城镇自主落户。

广西公安部门推出的举措还包括,探索“刷脸”办事模式,借助人像识别身份验证系统核实相关信息,群众在不携带证件情况下也可办理旅馆入住等事项。

新闻推荐

脑萎缩喜遇良方 一种治疗药物发明专利公开

脑萎缩、帕金森是脑组织细胞受损、萎缩、衰亡,脑神经功能失调引起的。早期症状为头晕健忘、流口水、行为异常、行动迟缓...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警方推出50条便民利企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