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招聘退休教师乡村支教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8-17 09:4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广西继续实施优秀退休教师乡村支教计划,2018至2019学年,将招募857名优秀退休教师前往乡村支教,缓解乡村学校师资紧缺问题,带动受援学校教学质量整体提升,促进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根据计划,这些优秀退休教师将前往广西区内52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覆盖的县、连片特困地区以外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自治区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天窗县”、民族县和边境县开展支教工作。

按照要求,参加支教的退休教师须退休未满5年,能够承担支教期间的课堂教学和其他教育教学工作,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支教活动,也可以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执教公共课、研讨课或做专题讲座等,并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工作。

广西对参与支教的优秀退休教师提供生活补助,每人每学年3万元。各地可结合实际,对获得特级教师、自治区名师、名校长和“八桂名师”等教育教学名师荣誉的支教志愿者,在上述补助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学年增加5000元,增加部分的经费由受援县(市、区)财政配套补助。(广西教育网)

新闻推荐

苏宁“超燃星城”今日亮相江南万达广场

据悉,由广西苏宁主办的超大型户外创意城“超燃星城”南宁站今日在江南万达1号门广场正式拉开帷幕,现场活动将持续至8月19日...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舍己救人斗凶顽2018-08-17 09:59
评论:(广西招聘退休教师乡村支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