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双警家庭苦与乐 守护人民守护你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8-17 10:06   https://www.yybnet.net/

何正恒黄海燕夫妇。

夫妻俩都是警察,而且都很优秀。然而,因同为警察,他们差点不能在一起。他们是市公安局兴宾分局副局长何正恒与交警支队办公室主任黄海燕夫妇。作为“双警夫妻”,他们更懂得人生没有十全十美,更懂得彼此理解、互相尊重。在工作中,他们是人民警察;在生活中,他们也是普通百姓。守护着他人幸福的同时,他们也用心呵护属于自己的幸福。

同为警察差点分手

何正恒和黄海燕是同所警校的师兄妹。“因为我们都是来宾人,所以在学校里就认识。”何正恒说,警校管理严格,不许谈恋爱,当时两人仅仅是认识而已。

毕业后,何正恒被分配到原来宾县公安局巡警大队,也就是110民警。黄海燕则被分到交警部门。何正恒回忆:“女民警本来就少,执勤的时候常常看到她站在路边执法,印象深刻。”黄海燕身材高挑、面容姣好,不乏追求者。在工作中与黄海燕接触后,何正恒被黄海燕深深吸引。

然而,两人交往初期就遭到了女方家人的反对。在黄家人看来,警察工作繁忙,黄海燕本身就是民警,若对方也是民警,以后谁来照顾家庭?

为了证明自己能照顾好黄海燕,何正恒一下班就跑到黄海燕家,洗碗、炒菜,家务活他都抢着做。因工作上的原因,黄海燕椎间盘突出,做手术后,何正恒每天细心照顾她。何正恒的细心与真诚被看在眼里,黄家的反对声越来越小。

然而,意外出现了。黄海燕还没出院,何正恒就在一次执行任务中伤了脚。为了不让黄海燕担心,何正恒谎称自己要外出执行任务,可能10多天都不在来宾,要她照顾好自己。

由于伤势较重,何正恒被转到广西医科大附属医院做手术。住院期间,他仍然假装自己出差办案,忍住钻心疼痛,哄着200多公里外术后在家休息的黄海燕。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住院第八天,在何正恒即将做手术前两个小时,何正恒的一位同事因关心其伤势,打电话向黄海燕询问何正恒的情况。黄海燕这才醒悟,急忙追问。对方知道自己说漏嘴,当场挂掉电话,但黄海燕还是猜到了何正恒受伤的事实。由于身体还未康复,医生不同意黄海燕乘坐长途客车,但她还是缠着厚厚的腰带,前往南宁看望何正恒。当看到何正恒从手术室里出来时,黄海燕哭成泪人。术后麻醉醒来的何正恒忍着疼痛,笑着安慰黄海燕:“你看,我这不是没事吗?”

经过这件事,黄家知道两人是真心相爱,于是不再反对他们在一起。2005年1月,两人正式结婚。

在生活中相濡以沫

“上天给了我那么好的一个女人,我一定要好好对待她。”何正恒说,虽然妻子是一名警察,“但在生活中,她永远是个女孩子。”从110民警到派出所民警,再到防暴大队民警、副大队长、大队长,乃至现在的兴宾分局副局长,何正恒不管多忙,对妻子的爱始终未减一分。不管工作压力多大,回到家,何正恒总是主动做家务,不把工作压力带到家里。

有时候,妻子加班回来晚了,半夜说要吃螺蛳粉,何正恒二话不说就出门去买。何正恒知道,自己是一名打击现行违法犯罪的警察,工作忙起来会顾不了家里,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为了弥补对妻子的愧疚,在一些特殊节日,何正恒常常买花或礼物送给妻子,制造一些惊喜。

“她是个好妻子,我会兑现当初追求她的诺言,一生一世守护她。就是天塌下来也有我顶着,因为我是男人!”何正恒说。■晚刊记者 莫岑 文/图

新闻推荐

新华保险“我是演说家”广西赛区总决赛落下帷幕 广西前三名角逐全国冠军

选手在演说8月9日,“为新时代发声为新华梦代言”——“我是演说家”广西赛区总决赛在新华保险广西分公司举办,全区范围内选...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警家庭苦与乐 守护人民守护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