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医师妙手,他获得了第二次生命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9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林安和蒙珍爱是一对恩爱夫妻。在经历了2012年那一场与病魔生死之战后,这个三口之家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

春天,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但2012年的春天对林安来说,却是挣扎在生死线上的季节。那年春天,他检查出患了肝癌。“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医科大一附院)治疗的时候,医生诊断过后发现,首诊医生认为肿瘤很大,没有生存的希望了。”蒙珍爱说,当时,她已经怀孕4个多月,丈夫确诊患了肝癌后,两人都哭了。林安非常希望能见证孩子的出生,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就在林安两口子陷入绝望时,刚从美国深造回来的医科大一附院彭涛主任给了他们希望。“2012年4月底做了第一次介入,后来经过检查,发现肿瘤有变小的迹象。隔一个月后又去做一次介入。每次我带丈夫来检查的时候,彭涛主任总是耐心询问我的身体状况。6月底在做第三次介入后,彭涛主任说,怎么着也要拼一拼,哪怕是让你丈夫看到孩子一面也好。”

同年7月,彭涛给林安做了肝癌切除手术。此时他的儿子刚出生1个月零5天。“现在过去6年多了,丈夫也已经基本恢复了健康,每隔3个月就去医院做一次健康体检,每一项指标都是正常的。每次做完检查我都会把结果发给彭涛主任看。因为彭主任,丈夫不但见证了儿子的出生,还一直陪伴他成长。”蒙珍爱感动地说道,通过这件事,医师的形象在她心里变得高大起来。

在丈夫住院期间,蒙珍爱发现,彭涛主任无论何时何地,对待每一个病人都非常关心照顾、悉心呵护,面对病人的病情他总是很细心地检查。“还记得当时在我丈夫的那一个病房里有3个病人,他对每一个病人都是很细心照顾,病房里的每一个家属对彭主任都是很称赞。在查房的时候,他总是向病人询问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有不舒服的一定要和我说。\’特别是在对待老人的时候,会更加耐心地细细询问。”

“彭主任给了我爱人第二次生命,也给了我们家希望。彭主任是我遇到医德最高、品行最好的医生。”首个医师节到来之际,蒙珍爱对彭涛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意。

蒙珍爱说,现在很多医生的品德都是很优秀的,生病了不用担心,放心把自己交给医生。

新闻推荐

医者仁心——写在第一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

本报记者蒙思帆去年11月20日,国务院发布批复文件,同意自2018年起,每年8月19日为“中国医师节”。该节日是继记...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师妙手,他获得了第二次生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