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小将刘明瑚今日出战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8-19 10:09   https://www.yybnet.net/

点将台

本报记者钟文昌玉智威

◆编者按

对运动员来说,如果奥运会是“高考”,那么亚运会就是“中考”。本届亚运会,我国派出了庞大的阵容参赛,其中有8名运动员来自广西。此次“中考”,广西运动员有没有实力取得优异的成绩,扛起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大旗?从今日起,本报推出系列报道,为您进行解析。

雅加达亚运会自由式摔跤项目将于8月19日开赛,广西小将刘明瑚将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57公斤级的比赛。那么,刘明瑚在该级别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他有夺取奖牌的实力吗?

今年20岁的刘明瑚是北海市铁山港区营盘镇人,2011年12月由北海市体校选入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自由式摔跤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竞技体育运动,希腊、埃及、中国以及日本等国家的古代文明中都有摔跤的文字记载。古代奥运会在公元前776年诞生之时,摔跤就是其中的一项比赛,而且一直是历届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提起刘明瑚,广西重竞技运动中心主任黄奕科就赞不绝口:“这孩子肯吃苦,力量好,有灵性,是一块好料子。”

黄奕科对刘明瑚的评价并不难印证。2015年,进入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未满4年的刘明瑚,便开始在国内外自由式摔跤赛场上摘金夺银。当年7月,在青海举行的全国青年男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上,刘明瑚夺得55公斤级冠军。同年10月,他摘取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摔跤比赛55公斤级桂冠。2016年4月,刘明瑚在全国男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57公斤级比赛中斩获金牌,那是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时隔9年之后重夺全国冠军。从2015年起至2018年,刘明瑚在国内外各类比赛中每年都有多块金银牌入账,并取得了雅加达亚运会的入场券。

黄奕科说,目前中国男子自由式摔跤水平在国际上并不算高,能在国际比赛上获得名次的选手寥寥可数,刘明瑚是其中一个。刘明瑚此次参加亚运会目的是为备战奥运会积累大赛经验。在亚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57公斤级这一级别上,伊朗、韩国、朝鲜等国选手均实力不俗,有的还是奥运会或世锦赛的冠军,可谓强手如林。狭路相逢勇者胜,希望刘明瑚能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新闻推荐

希望广西籍体操队员更多走向世界——— 访广西体操队总教练秦卫

□本报记者周文俊实习生吕骆文/摄“这几年来,我们广西的体操运动员有一批逐渐崭露头角,比如亚运会冠军有了,去年的全运...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小将刘明瑚今日出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