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缩短医患距离 守护民众大健康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8-19 11:28   https://www.yybnet.net/

“近几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心血管病人剧增,以前,冠动脉介入诊疗的手术,一个月估计十台,如今一个月几乎达五六十台。”这是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第一支部书记、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张施明,用自己的十四年心内科从业经验告诉笔者的一组数据。

心内科CCU冠心病重症监护患者廖先生今年八十高龄,两年前已有过一次心肌梗死的病例,但由于对自身病情了解不够,炎热天气下依然干活,再度诱发急性心梗,幸好家人发现及时,通过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通的“双绕型”急性心肌梗死急诊绿色通道救治体系,即救护车接诊病人后绕过急诊、心内科会诊过程,直接送往导管室进行冠动脉造影、血栓抽吸、支架植入手术,抢夺黄金救治时间一小时。目前廖先生术后病情稳定,精神状态良好,对自己幸运再过“鬼门关”,廖先生由衷感谢为自己进行抢救手术及术后细心监护的心内科医护人员,并表示:“出院后我一定听医生的,好好吃药好好休养再不乱来了。”

CCU冠心病监护病房右边第二间就是心内科医生办公室,心内科住院医师李博超正在给一位刚完成冠动脉造影的病患家属进行术前谈话,由于市民对心血管类疾病了解不多,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的医生,总结多年从业经验,将拗口难辨的专业词汇简化成民众更容易理解的语言,耐心给病患家属讲解病情、手术方案、注意事项。

为更好地保障患者就医安全和就医体验、提升民众健康意识,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不断加强全院医疗安全与质量管理、积极开展对口支援、重视行风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积极参加公益事业服务群众健康。

2017年度,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动全院医护人员提升各项医疗技术水平,揭牌成立“胸痛中心”,完成对18家医联体医疗机构的人员培训;取得年度广西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区直医疗单位选拔赛中团体二等奖成绩;医务科通过国家疾病应急救助基金,年度完成120无主病人欠费、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的申报,共为83位患者申请医疗救治经费达15万余元;年度群众就医满意度达97.28%。

本报实习生 郑亚

(图片由医院提供)

新闻推荐

当好患者的“听诊器”

8月16日7时30分许,杨帆手机微信里的“工医健康心脏群”就开始热闹起来了。“@杨帆主任,我做完支架手术有一个月了,可以出去...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缩短医患距离 守护民众大健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