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8000余人撤离涠洲岛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9-16 17:30   https://www.yybnet.net/

海事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苏华通讯员莫卫华唐毫)9月15日,记者从广西海事局获悉:当天下午3时,“北游19”轮搭载最后一批游客、部分岛民和驻岛工作人员共438人,离开涠洲岛返回北海。至此,涠洲岛的人员撤离工作顺利完成,共安全疏运离岛8000余人。

据介绍,9月15日,涠洲岛海域偏北风4~5级,浪高1.2米左右,天气状况相对良好。在北海市海事局的协调下,客船公司抓住最后的天气窗口期,派船运送岛民和物质。涠洲岛海事处派出现场执法人员上船进行安全检查,以确保船舶防台风措施落实到位,船员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目前,北海涠洲岛辖区海上已经没有在港或在航船舶。

由于涠洲岛没有适合船舶避风抛锚的锚地,所有船舶和旅客必须离岛避风。根据广西海事局部署,从上一个台风“百里嘉”起,涠洲岛海事处通过高频、电话、微信平台及现场通知等手段,向辖区港航企业、船舶通报台风信息,要求各类船只离岛避风。

同时,广西海事局还组织辖区北海、钦州、防城港、梧州、贵港、南宁等6个可能受台风严重影响的海事局,对辖区全面开展水上安全现场监管,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截至9月15日中午12时,广西沿海三港中,北海港有131艘运输船舶、钦州港有107艘运输船舶,防城港有314艘运输船舶在港避风。另外,还在8500艘渔船在港避风。

新闻推荐

跨国游成广西旅游发展新亮点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素颜)9月13日,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合作对接会在南宁举行。来自中国与东盟各国以及本届东博会特邀...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000余人撤离涠洲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