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联壮公司: “六为”工作方法 促企业职工双赢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9-21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多年来,广西联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坚持“六为”工作方法,以发展为先、以职工为本、以建制为基、以维权为重、以服务为上、以创新为要,秉承既要企业发展,也要兼顾职工权益的理念,探索出一条双赢发展的道路。

以发展为先,通过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助推企业发展。2015年7月,公司提出开展“节能降耗、节支增收,积极应对市场低迷,扭转公司经营被动局面”的号召。号召广大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通过工会与业主进行集体协商明确不裁员、合理维持职工工资,帮助企业平稳渡过危机。

以职工为本,支持工会建立职代会制度,让职工代表听取和审议企业经营方针、长远规划等,积极参与企业的工资、奖金分配方案。

以建制为基,构建起依法、规范、有序的协商共决机制。由公司工会和职工代表组成调查组,对企业经济效益、职工薪酬现状、周边同等企业职工总体收入状况等进行调研,为公司决策提供参考。

以维权为重,在《工资集体合同》的基础上,细化形成《公司员工工资分配方案》和《公司量化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切实有效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以服务为上,制定下发《年度工资集体协商征求意见、建议表》,对职工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提交公司党工联席会议和职代会审议后督办,把开展协商的筹备过程拓展为替职工排忧解难的过程。

以创新为要,近5年实施技改150项,29个创新课题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公司产品年平均产量增长15%,最高年增长20%以上;产值以每年2300万元的速度增长,2018年总产值预计突破2.8个亿,职工的收入也随着企业的发展而增加。(王洪权 黎光星)

新闻推荐

“温暖”审判呵护失足少年

□《广西日报》记者唐群峰闭初健多年来,无论工作再忙,玉林市玉州区法院副院长文惠新都会抽出时间去学校上普法课。她说,在课...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联壮公司: “六为”工作方法 促企业职工双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