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想过农历生日 还要等148年 男子出生于1984年12月初,当年农历闰十月,其妻直呼“太神奇”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9-21 12: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喻芬

如果要过真正的农历生日,家木(化名)需要等到2166年,距现在还有148年。每每说起这个,家木的妻子廖女士就觉得非常有意思,“刚结婚那会儿,都是按他身份证上的生日给他过生日。他都不积极,说不是真正的生日。后来才知道,他真正的生日需要等到2166年。”

家住阳光100社区的家木出生于公历1984年12月初,刚好1984年有闰十月,家木的生日恰在闰十月当中。中国人一向是过农历生日的,所以,从出生到现在,家木认为自己没有过过一次真正的生日。

家木是广西玉林人,大学毕业后来到柳州工作,后来就在柳州成家了。有一天,妻子廖女士和同学打电话,说到自己有个小学同学是2月29日出生,好几年才得过一次生日,感到很奇特,一旁的家木听到了,有些不以为然:“这有什么奇怪的,我要100多年才得过一次生日呢!”

廖女士闻言瞪大了眼睛:“为什么?我一直以为你身份证上的日期是你的生日。难怪你都不爱过生日,原来之前过的都是‘假生日\’呀……”

确认老公不是开玩笑,廖女士的好奇心顿时飙升,立即上网查个明白——按照中国传统阴阳历的说法,闰月在十月的确非常罕见,21、23、27、28、32、34和38世纪都没有出现闰十月。在2020年前的200年中,仅有19世纪1870年(庚午年)和20世纪1984年(甲子年)两次,下个闰十月将会在2166年出现。

原来,自己老公想过真正生日要等到2166年,真是太神奇了!“他出生的这个闰十月,和上一个闰十月(1870年)也相差了114年呢。真是百年奇人呢!而下一个闰十月则相隔182年。”

因为老公特殊的生日,廖女士认真地研究了闰十月,她说,公历1984年11月23日到12月22日出生的人,如果按农历过生日,这辈子都难过上真正的生日。

新闻推荐

在桂台商学习涉台政策法规

本报南宁讯(记者/简文湘)9月16日,2018年广西台商台胞台属中秋茶话会暨涉台政策法规宣讲活动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台办、广西各...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想过农历生日 还要等148年 男子出生于1984年12月初,当年农历闰十月,其妻直呼“太神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