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2018届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出炉 大专生就业率高 私企吸纳能力强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9-22 07: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文艳玉)昨日,2018届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新鲜出炉。全区有22.2万名高校毕业生,截至7月底,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1.76%,超六成毕业生选择在区内就业。在广西区内,毕业生主要流向南宁、柳州、桂林等地市。

据统计,2018届广西高校有毕业生22.2万名。从毕业生类型看,占据比例最大的专科生,就业比例最高,为92.12%。从生源地来看,广西的毕业生生源主要来自广西,为18.3万人,占比约82.4%,其中研究生0.3万人、本科生7.2万人、专科生10.8万人。

今年从各学科就业情况来看,毕业生在500人以上的学科,截至今年7月31日,本科工学2.47万名毕业生就业率为93.05%;专科轻纺食品大类有0.18万名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4.40%,分别位居2018届广西高校本科、专科毕业生学科第一。

从本专科各专业初次就业情况来看,毕业生人数在100人以上的专业,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前三位的专业是艺术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酒店管理。专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前三位的是小学教育、临床医学、通信技术。

从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分布来看,私营企业吸纳毕业生人数最多,为119222人,占就业总人数的58.49%。而专科生在私营企业工作居多,占专科生就业总人数的62.04%。国有企业也成了毕业生就业的香饽饽,不少毕业生选择去国企工作。据统计,今年17017名毕业生选择在国有企业就业。

从高校毕业生就业区域分布来看,全区2018届高校毕业生主要以广西地区就业为主。此外,在珠三角地区就业的毕业生人数为32005人,占就业总人数的15.7%。在广西区内,毕业生主要流向前三位的地市为南宁、柳州、桂林。61071名大学毕业生选择在南宁就业,占区内就业人数的48.1%。

从本专科毕业生在不同行业的初次就业情况来看 (就业人数在1000人以上的行业),本科毕业生就业人数前五位的行业是教育、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卫生和社会工作、制造业;专科毕业生就业人数前五位的行业是建筑业、教育、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卫生和社会工作、批发和零售业。

新闻推荐

2018“环广西”有奖知识问答

第13期问答1.第一届“环广西”2017年10月19-24日在我区由南到北的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的5座城市依次举行,全程线...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愿丰收的喜悦永驻2018-09-22 07:21
评论:(2018届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出炉 大专生就业率高 私企吸纳能力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