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0-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唐婕)10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副主席、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俊华在会上介绍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情况,市长何良军向各界媒体介绍广西第14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最新进展,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何良军在介绍中指出,广西第14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作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10月24日至31日在崇左市举办。本届运动会设有花炮、珍珠球、少数民族武术等15个大项90多个小项的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全区14个设区市和5所高校组成的19个代表团参赛,参赛运动员和领队教练近2600人,竞赛项目类别、代表团数量、运动员人数在历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中属较多。

何良军表示,当前民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赛事所需的场馆设施建设已经完成。运动会主场馆是投资16亿元、可容纳2.2万人的新建的崇左市体育中心,已于8月10日竣工投入使用。开幕式、民族大联欢和闭幕式等大型活动策划有序推进,大型活动突出“聚力新时代、和谐民族情、共圆中国梦”主旋律,融入花山岩画、甜蜜边关、壮乡放歌等壮乡元素,充分展现各市的民俗、民族、民情,全方位展现广西民族大家庭共享锦绣壮乡文化记忆的美好画卷。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已经确定。

“崇左将举全市之力把运动会办成一次展现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的盛会。”何良军表示,崇左将着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前制定食品安全、安全保卫、医疗卫生、交通、电力等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努力营造管理有序、环境优美、安全文明的城市环境,以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社会风尚迎接四方宾朋。宣传方面,崇左将运动会宣传报道工作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利用中央、自治区、崇左市各级媒体持续加大对运动会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支持、参与运动会的热情和积极性,全力把运动会办成广西各族人民拼搏奋斗、共享喜悦的盛会。

副市长蒋耘晨出席新闻发布会并接受记者采访。

新闻推荐

广西拟出台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工作指导意见

本报讯(记者韦静)为加强物业服务收费管理,规范物业收费行为,营造广西更加和谐的居住环境,自治区物价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